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净选盟采访

净选盟2.0,已经成为历史。而净选盟2.0前,我“访问”了不少人,算是大马人民的每一种社会阶层人士。

第一个人,就是卡文门。他指出,这次的净选盟,无非是反对党的宣传伎俩,存心想要和天枰过意不去。想要通过净选盟,来抹黑天枰的公平质,让人民相信这个天枰已经歪了一边去。他奉劝人民,不要白白被反对党利用去了。净选盟声称要公平选举,可是他们示威游行,根本不可能解决得了问题。这就证明了,这一切只是反对党的宣传手法。
后来,我一路向北,访问最著名的咖喱。他说,他支持净选盟的目标与理念,但不代表他会加入净选盟。他向我暗示,他也会在当天游行,不过,是以另一个身份来支持净选盟的理念。换句话说,他会在当天组织另一个游行队伍。

我再去访问范兑当。他说,这次的净选盟和上次的一样,和反对党是毫无关系的,纯属是卡文门在诬赖他们,冤枉他们。他反问道,他支持净选盟,净选盟就代表是反对党的组织吗?那么,他爱国,国家就是反对党的吗?他怀疑,卡文门患上了被害妄想症,总是认定这是反对党的阴谋,这是反对党夺位的伎俩。而事实上,倒是自己担心王位不保,才会这样子说的。
为了这个报道,我到了屠犬的家。他一看见我,就说我们是要来夺取他的权利、利益的。就这样把我拒之门外。我没有办法,只好声称自己只是一个部落客,要来做个采访。他马上拿着一把刀子,瞪着我,要我不说元首的坏话。我向他发誓,我不会乱说,你说什么,我就写什么。我更不是镇叮闲,写的东西不会让你情绪激动的。他这才平静下来,听我想要采访些什么。他说,净选盟根本就是一个非法组织,是不被批准游行的。他说,如果被允许的话,他会在那天去公园散散心。

后来,就是去访问那些商家。商家说这可以算是淡季,没有多少人会来买东西。与其蹲在店里等顾客,浪费电源,倒不如早点收工,和家人一起去游行,凑凑热闹。反正,就当作是一种经验。另一位商家说,有人会认为这是淡季,但他认为这也有转机的时候。到时候,警方肯定会抓很多人。很多人要吃东西,他打算提供黄姜饭,可能还可以趁机捞一笔。不过,至于午餐是不是他准备,他也只能耸耸肩,说只有上天才知道。

一个匆匆忙忙的年轻人经过。我拦下他了。他说,他姓平,名国竹,自称是90后最典型的年轻人。我问他有关净选盟的课题,他竟然只是冷冷地说关我何事,说这是国家大事,不是他的家事,所以自己不需要去懂那么多。他也说,尽管他了解,他也不能做些什么。倒不如把阅读报章的时间省下来,看场《变形金刚》更好。说完,他就匆匆地离开了。

回到了柔佛州,遇上了山叭。他很是兴奋地告诉我,这次的净选盟又给他灵感了。他说,他打算用电话去告诉大家,国会就快解散——大选就快到了。他也说,他会使用面子书去,警惕大家,某些大道会被警方封路,要大家帮忙转告别人,让每个人都知道这消息。他告诉我,他最喜欢的就是看着大家疯狂地传消息,然后最后才来怪罪对方散播谣言。我不理会他,只是知道这种人吃饱没事做。

打开电脑,完成了这篇《94话事》。我的看法?不便公开。嘿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