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英雄气短

今天,百感交集,不算快乐,不算悲伤,不算愤怒,不算不算,通通不算。

早上,违背了母亲的意愿,到学校去,让马来西亚有机会创大马记录。(可是就算你没有去,他们也会算你有到场,所以大马记录是一定成功破的了。)


曾经有人用那种奇异的眼神望着我,问:


你为什么要来呢?都不需要来的!


我只是履行一个学生应该尽的责任,不需要因为外界的不负责任,我就要不负责任。
不需要受到外界的恶性影响。

到了学校,找朋友,因为他向我借体育衣,所以要把手上拿着的衣服交给他。

找来找去,都找不到。

真糟糕,要我像个白痴一样拿着衣服到处走(Lz啊!你本来就是一个白痴!)
其实,做个白痴,又有何妨?
当个白痴,没有错啊!
而且,傻人不是有傻福吗?


等了好久,也快开始了……(什么快开始了?就是那个要破大马记录的活动——Satu Murid Satu Sukan啦!)

可是,朋友还是迟迟不见踪影。
管它的,反正要借衣服的是他,没有必要为他而迟去集合。

集合学生,总是一种挑战。
几乎每一个是拖着沉重的脚步来到草场的。

等了一段时间,朋友才姗姗来迟……
把衣服交给他,他犹豫了。(“要不要在草场上换衣服?”“不然?都没有时间了!”“不行,那边有女生,我很不好意思!”)
最后,他选择了当场换。

说到女生,让我想起昨天的小插曲。
先来个地点了解:我的课室距离女生厕所不远。
我呢,就在课室外,和三个朋友聊天。(不是在厕所外哦,不要想歪歪~)
朋友A面向女厕,我和朋友B是背向女厕,朋友C,不算面向,也不算背向。
朋友A就突然说:“XXX(校花的名字)。”
朋友C望向女厕,马上大喊:“XXX!”
然后一瞬间,我们四个人马上往课室里逃去。
朋友B由于站在最外面,认为朋友C想要“陷害”他,在朋友B喊名字后,对着朋友B就是喊了一句:


“F**k You!”


结果,我们都笑得半死……当然,除了那位骂脏话的朋友B。


言归正传。
我校的体育老师做示范,要我们大家一起跳体操。
播放着音乐,而且那些歌曲都是曾经红,现在已经“退潮”的了。

体育老师做到好投入,好享受(但一点都不想瘦,因为他真的是很瘦)

大家跳完体操后,才开始1.5公里的跑步。

朋友问我,要不要跑?

看着身后那些像是春游的学生,我倒是点点头。

跑跑跑,向前跑。

脚好麻,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等到达了终点,我是气喘如牛了。而且,还感觉到自己好像快要吐了出来(另外一个朋友说我是害喜了)

突然变得这么气短,我倒是有自我安慰的方式。
告诉自己:


英雄气短



所以,越野赛跑冠军不是英雄?

和朋友一起待在巡查员办公室,虽然自己不是巡查员。
提到巡查员,就让我想起两件事(算是同一件事)

巡查员A的手机,看起来好像是巡查员B那遗失的手机。
追问下,巡查员A说是买的。后来检查下,那手机的确是巡查员B的。
后来巡查员A改口,说是两个月前向巡查员B借手机,结果忘记还。
不错的借口,忘记到认为那台手机是自己的。
结果,就因为这样被人排挤、排斥了。(更糟糕的是,巡查员A还找来纪律老师,要巡查员B和其他人不要一直说他是小偷)

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

另一件事:
一位马来同学A的手机遗失了。后来看到一模一样的在巡查员C手上。
巡查员C否认他偷手机,说是人家(忘了是谁)给的。
然后,又假装打电话,打给【人家】,要【人家】证明那手机是【人家】买给他的
其他人不甚满意,要巡查员C给他们【人家】的电话,亲自去问。
巡查员C马上说:不要牵涉到我的家人!(【人家】是他的家人)
结果,手机也证实了,是马来同学A的。
巡查员C马上改口,说他是在某小学附近的草场捡到的。(如果真的话,我愿意守株待兔,等别人掉手机在那儿)
他这种死不承认的坚持精神,令人憎恶。
就在有一天,全部马来同学围着他,拼命烦他(因为打他,会被叫去见纪律老师)
结果,巡查员C还是去举报了,要纪律老师警告他们,不要再烦巡查员C了。

好想呐喊:
为什么纪律老师总是偏袒犯错的巡查员?


真的又在跳跃式写部落格了。


后来,另外一个朋友踏入巡查员办公室。
他透露自己正面对感情问题。
唉,真的是让我想起【黑笔】(Hebe)的歌曲了。



我爱你,你爱他,他爱他,他爱他。
咦?怎么这世界,已经没有人相爱?
怎么这世界,每个人都不快乐?
怎么这世界,每个人都爱别人,不爱自己?


挺可怜的,和自己喜欢的人吵架。
挺可怜的我,连吵架的机会都少之又少,更别是说话的机会了。
能够和她聊天,根本就是个奢侈的要求。
和她说的话题,根本就是少得令人悲哀。
没有办法和她聊天说话,竟然怪起丘比特,既然射上我,就该给我多些机会。
对自己是毫无信心的,很自卑,很落寞。

同是天涯沦落人,不过他倒是比我幸福多了。

唉,算了吧!
看开一点,你会发现,【开一点】会比【书】还要好看。(冷~)


后来,就在草场毫无目的地到处乱走。

看着其他学生在草场上玩得不亦乐乎,你说,我寂寞不寂寞?

最寂寞,不是一个人。
而是
在一群人里,却又无法打交道。


肚子有点饿,到食堂去。
还好,轮到我的时候,新鲜出炉的椰浆饭上桌了。
后来,买了一包冷冻茶水,我倒是怀疑我喝的不是茶,而是喝茶色的水。淡淡无味。

朋友,从食堂跑了出去,来个Prison Break

把学校形容成监狱,还真不是什么滋味。

食堂,剩下我一个,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于是,我就到课室去。
朋友们都在那儿。
进去了一会儿,我的心一直想要飞出去,不想要待在课室,不想要和朋友在一起。

不是因为我不合群,而是他们聊的话题,我无法加入。


这,就是可怜的我。


踏出课室,到外面乱走,后来还是回到课室。
接下来,又是离开课室。

这一连串毫无意义且带点忧郁症状的动作就一直在重复。


到哪里去,寻找让我停泊的港口?
晃了一大圈,最后还是回到原点。


这一段时间,真的是超级的忧郁。
不能等别人来开导,而且也没有人愿意来开导,我必须学会享受孤寂。
可是,我做得到吗?


很是伤感地离开学校,等着巴士。

看着逆向的路,已经走了五六辆巴士,可是我这儿偏偏就是没有任何一辆。
为什么每一次,我不想走路去巴士站的时候,就没有巴士?
偏偏我走路去巴士站,或是不需要搭巴士时,偏偏就是有巴士?

等到不耐烦,还好等了三四十分钟,成功搭上一辆巴士。

到了巴士站,又没有回程巴士!
等到半死,回程巴士才到。
回到家,已经是两点钟了。
唉,待会儿五点又要去补习,你说累不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