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还是不喜欢假期工

昨天的工作不简单。没想到第一天上班竟是如此疲惫。

先是无所事事等待老板到来。老板还没来前,这儿一切设施全没电流供应。而我负责的摊位,其他打假期工的小孩说是赌场,那个高分贝的女人马上阻止他们继续说下去,说那不是赌场,还说老板对这个词也不太高兴。

大概了解游戏规则后,他们说是赌场也不为过。不就是打赌、下注个号码,猜中八倍奉还嘛……不是赌博,那是什么?或许不说这是赌博,某些“被禁赌博”的人(就别说得太明显了)能够“昧着良心”大开赌戒吧?毕竟有一部分的“金钱来源”是这一群族。

突然有点明白,发现某件事情。很多人其实可以赢更多,却没有注意,让老板少赔一些。不过,既然我还在这儿打工,总不能告诉他们:“你们如果这样下注的话,反而可以用一样的赌注,赢更多钱哦!”吧?被老板发现的话,说不定吃不了兜着走,哈哈!所以说,赌鬼不能理智思考,不然他们就会知道我发现的事情了。

回到家,十一点四十五分左右了。天哪!根本就是严重剥夺我的睡眠时间!冲了个凉,读小说一会儿,凌晨一点左右才睡觉(没办法,要让头发干了才能睡觉嘛……)
 
话说夜光,你也不会用吹风筒吗?
不是不会,是不想用。
隔天一早,超级疲惫。很久没有熬夜的人突然站了一个晚上做工熬夜,怎能习惯呢?发现绑在手上的五色线也不见了。大概是断了,掉到那个地方去了吧?虽然临睡前它还在我的手上。

今天晚上,应该又是糟糕的夜晚吧?妈妈似乎知道我很不快,一直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暂时算了吧……不知道能不能请到几天的假期,和朋友一起出去旅行散散心,不然我的假期就要被这恶魔般的工作占据,没有时间给我旅行了啦!

突然想起大哥之前还没被派到任何一所医院工作,在家里“游手好闲”,妈妈要他出外打暂时工时,理直气壮地告诉妈妈:

旅行、玩乐当然是要趁年轻的时候啦!做工几时都可以做,一做就是做到退休了。难道要等到年老时才出去玩吗?
 
Now put your hands up!
Put your hands up!
Put-put-put-put-put your hands up!
有点懊恼自己怎么不能像大哥一样,理直气壮地这么说啊?况且哥哥们没有一个有打过工的!除了现在已经毕业的大哥之外……

还是不喜欢自己的假期工。

6 条评论: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哥哥好好笑哦 哈哈 你在哪裡做工?O.O

    回复删除
  2. 做工和旅行其实是可以平衡的,只要计划得好得话!!! =]

    回复删除
    回复
    1. 问题是我想来个至少三天两夜的旅行,而我的老板是希望我每天都能做工

      删除
    2. 做工做一年或半年后才拿两个星期的假去玩吧,人不可以一直都处于玩的状态啦,要面对现实的时候,世上除了两种人是可以这样玩,一是工作需要,二是家里数不尽的钱花,假如两个都没有就要靠自己实现自己想要的生活!!! =]

      删除
    3. 可是……可是……
      明年就轮到其他朋友去打工,不能旅行了……

      啊啊啊啊啊!
      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