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呼,终于……

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坐在电脑前了。考试,算是结束了。

昨天考的生物学试卷,丝毫没有放水,一出题瞬间让我无言。和第二学期的出题方式大同小异,既是你认为是重点的顶多蜻蜓点水般飞过,全是那种非课程重点的题目。三题选二,看了最后一题,天哪!根本不知道该从何做起。虽然说这是课本没有提到的东西我很想挑战,不过真的不知道应该怎样写,就算是朋友向我透露老师说的简单大纲,我还是不知道该怎样写。

预测自己的生物学试卷,最多B+,维持自己“最佳”的成绩。

而昨天呢?很轻松地玩电脑、看美剧、追《海贼王》,晚上才开始温习功课,效率有多低就有多低。化学,我不能简单地读过,只会发现自己似乎忘记了很多东西,必须提笔一题一题去解决才有那种感觉——温习功课的感觉。不过呢?自己还是什么也没做。

今天上考场格外兴奋,最后一天,怎能不兴奋?翻开试卷,很庆幸自己……都会做?没有,是庆幸自己没有花太多时间在温习功课上,因为自己就算读了,也是会漏掉这些题目的东西。毫不后悔地做完后,发现自己又做错了。还是,不后悔昨天没有认真温习。

预测自己的化学试卷,最多A-。可能接近A,或许自己太乐观。

弟弟的小六评估考试成绩今天出炉。昨天他随便预测,说自己会拿6A,好有自信啊!不过,他本来就是聪明的小孩。而他的成绩传到我耳里时,不禁佩服弟弟的能力。他打破了我们三个哥哥的不变记录,成功成为学校唯一的那个全A生。

接下来,就是搬出书橱的书、电脑里的《海贼王》、正下载的美剧、还没玩完的《星际争霸2》、未完成的小说……哇!看来放假的我还是忙得很啊!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