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人有相似

服兵役那一年,有个朋友对我说过一则很玄的传说:“每个人都会有几个长得和自己很相似的人,而这些人很有可能会毁了自己。”我想,这是其中一则毫无科学根据的传说,同时,很多现今无法以科学来解释的情况依然存在。

六年级那一年,带着弟弟到儿童游乐场去玩。朋友说我长得和弟弟很相似。不过呢,现在我的另一个朋友却说我和弟弟长得根本不像。也对啦,我和我弟弟年龄相差这么远,如果现今的我长得和他很相似的话,要不是他老得快,不然就是我成了另一个林志颖的不老传说。



去年听过朋友说我长得像某个香港演员,搞得我不停地望镜子,想像该香港演员站在我身旁,却一直找不出多少相似之处。有啦,他有一个鼻子,长在唯一的嘴巴上面。一双眉毛下有着一双正常的眼睛……咦,突然发现其实我和汤姆克鲁斯、周杰伦、李准基也有好几个相似之处嘛!


后来啊,有个朋友说我长得像她的朋友,还发了对方的面子书链接给我看。这次我必须承认,对方有一些照片和我长得有点神似。不过,感觉上并不算是太像。相似度应该不会有80%吧?

一次,某个朋友说我的声音有点像我另一个朋友。她继续说,某次补习时听见对方的声音,自己有点惊讶,因为照例上我是不可能出现在该补习班的(我没有报考该科),结果才发现是我另一个朋友。呃,就当作是她幻听好了。

然而最近一次,我突然收到面子书通知,发现朋友把我的名字tag在别人照片的留言那儿。好奇点击,发现那个人长得超像我的,却因为那个人在搞怪,穿很奇怪的东西,摆出很奇怪的脸,我完全笑不出来。算了,就眼不见为净。朋友并没有就此罢休,把那张照片放在我的面子书涂鸦墙上。当时的我,还真是有点生气。再次,算了,眼不见为净。忍一忍,过去就没事了,也不需要把自己心胸狭窄的事情搞得太明显(你现在写在部落格里好像也没有很秘密哦……)

我不是很相信我朋友所说的相似的人会毁灭自己的传说,不过这次长得和我相似的人算是毁了部分的我。

4 条评论:

  1. 我有看到,哈哈,不过除了五官像其他的没有了,就不要太在意吧,当作一个玩笑就好咯(虽然是我也会不爽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也知道是玩笑啦……
      只是还是一样会不高兴,不过,忍一下就过去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