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整理思绪

更新部落格的次数减少,《歌写心情》也被搁置。有人会猜测,会不会是因为我快考试了,所以无心管理部落格?我想不是,毕竟最近我反常地飙玩电脑游戏,读书的次数少之又少。

朋友最近的心情很不稳定,常常打电话过来,不是噼里啪啦说一大堆,就是静得我都替她的电话钱感到担忧。钱多也不是这样花的嘛……

很想要赶快考完试,虽然现在过的生活和假期已经没有多大的差别了。总是有个未完成的使命卡在脑海里,怎么可能玩得尽兴呢?

看见身边的朋友们努力奋斗,甚至有些朋友特地打电话给我,问我一些课业上的难题。还有的约好一起出门聚在一起读书。反观自己,这次考试似乎事不关己,已经懒散得自己都觉得讨厌。

老师问起哥哥们的事情令我感到汗颜。一个哥哥是药剂师,另一个哥哥是未来牙医,自己却还不知道以后读什么科系。

读医学系嘛,又不太受得了医学生的压力和医生的责任感(别人的性命可就在你手中哪!)。美术设计,自己又没有那种绘画天分,也没有多少的创意思维,死板板的。建筑工程,我想我当个工程师绝对会饿死自己,根本画不出什么图。读心理学,自己又不是很有耐心的人,绝对不适合听别人诉苦。读中文系,自己不过是喜欢读点华文小说,偶尔随笔,难以登上中文系大雅之殿。读大众传媒,当初只是想当DJ才有兴趣,不过都已经是Yeah FMDJ了,何苦呢?

研究系的让我疯掉,对着电脑的科系我也兴致缺缺。我可是超级不适合一直盯着电脑荧幕的。盯着很长的一段时间,有时还会觉得恶心。

如题,我真的很需要整理思绪。或许,我应该找老师谈谈,未来往哪走才最适合我。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