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找不到

破戒了。

毕业后的我,决定避免睡前部落格,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不过今天的我,还是选择夜深人静的十二点来更新部落格。

觉得很委屈,却找不到应该怪罪的对象。昨天工作回来后,累得坐在沙发上看小说,双眼一直有眼泪想要冲出来的感觉,不过还是和平常一样,忍了下来。

每天晚上连续站个三个多小时,受到二手烟薰个两个小时多,十二点到家冲凉,一点钟才关灯睡觉。

我知道,自己并不是世界上做工做得最辛苦的,还有些小孩必须面对一大堆含有重金属的废弃电子产品。我很自私,我觉得这不是我应该受的。我找不到自己继续做工的理由。

补贴家用吗?虽然小康之家,不过并没有经济困难。做工学会成长吗?我不知道冒着因为二手烟而患癌症的风险、熬夜伤肝是不是一种成长。为了尝试、为了经验吗?我想我有更多选择,不需要它给我的经验。赚点零用钱吗?我不常出门,也没有特别迷什么电子产品,就算是小说,我又不是不曾忍着不买下。

找不到理由、找不到目标的时候,便会迷惘。觉得委屈,那又怎样?世界不会因为你而改变。找不到怪罪的对象,心里一点也不好过。怪罪那个高分贝女人吗?怪罪妈妈吗?怪罪那些烟鬼吗?怪罪那些赌徒吗?怪罪这个游戏的存在吗?一点站得住脚的原因也没有。到头来还不是有苦自己吞?
自己似乎一直在玩捉迷藏,总是找不到这个、找不到那个的……

朋友有点不开心。她觉得自己有点过分,自己能够把她心情不好的事情都吐出来给我听,而我却不曾对她说上一句自己委屈的事情,感觉上似乎不太公平,没让她“报恩”的机会。我不喜欢直接告诉别人,觉得告诉别人又有什么用呢?不能改变事实的话,说了也是浪费时间。(至少写部落文,虽然发布公开,实际上是自己写给自己)

继续做下去吧,我还能怎样?

1 条评论:

  1. 我也是这么说,算是我个人人缘差的关系,我把伤心的事告诉别人,别人会离我而去,所以都是自己啃比较实在,免得drama!!!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