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最终幻想曲

这篇部落文已经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拖。临睡前才想起这么一回事,马上打开电脑,写下这篇部落文。

昨天是上课的最后一天。严格来说,前天才是上课的最后一天,因为昨天一整天都没上课,比较算是最后一天在我班了。为了方便我写部落文,我会把昨天当作今天来写。

出席率意料中的低,哪怕是最后一天。只要是没有什么上课的一天,又有多少学生会去管是不是最后一天呢?发现很多同学没来,也好。今天应该是重质不重量的一天,和多少人度过不是重点,最重要是和谁度过。

第一排原有八个学生,今天只有四个人来。第二排还是和往常一样,出席率最高的一排,八个人全到。第三排呢?七个来了四个。

因为生物学第二班的课室目前成为大马教育文凭考场,原本的课室又被物理班拿去,所以成了“无班游民”,就有一个来到我班坐,和我们聊天,玩乐。朋友不知为什么,突然倒立走路绕课室走,让他的“绯闻女友”拍下全程。途中,他一不稳,跌了下来,大腿打在桌子上,还是继续倒立走。还真是替他捏一把冷汗。

布告板上的一景一物即将被拆下,朋友拿着手机拍下。我呢?到隔壁的物理班去坐坐,很幸运的从朋友那儿拿到了一包巧克力小熊饼干。后来听说会有突击检查,赶紧和朋友一起走到停车场,把手机收在朋友的电单车里。






开始排桌椅,把多余的桌椅都搬出去,只留下25套桌椅。排好后,大家才恍然大悟,我们正在帮别人排开场,而我们的考场却是没有任何人帮忙排的那间。没办法,谁叫我们的考场在空无一人的课室。

到我们的考场去。留下20套桌椅,因为我们是第一间考场,要预留一些空间。男同学排好桌椅后,女同学开始了最糟糕的工作——打扫考场。灰尘漫天飞,整间课室的可见度都变低了。我受不了,赶紧跑出来,无聊地看着她们打扫。要知道,我们并没有多少扫把啊!

后来她们开始抹地,我还是一样很无聊,没事情做,觉得浑身不自在。试想想,朋友在忙碌当儿,而你什么都做不了,你的感受如何?陪朋友到楼下去影印文件,回到课室时,发现朋友们把壁报上的猴子都黏在白纸上,说是打算送给老师做纪念。差不多下课了,所以我们自个儿下课去。(小孩们可别学哥哥的坏榜样啊!)
我们一致认为:这个送给生物学老师,因为和他一样瘦瘦的



最后一天在这间学校的食堂吃早餐了。特地吃多一点,把自己撑饱。回到班上,才知道我们必须离开课室。背起书包,和朋友一起到礼堂。朋友拿起麦克风叫我的名字,哪来的勇气啊?不过,礼堂也只有我们8个人。

送给老师的猴子白纸已经签上我们的大名,不过不齐全,因为出席率的关系嘛!后来还开始写一些搞怪的留言。生物学老师呢?就用他的口气来写。化学老师呢?朋友建议以化学方程式来写我们的故事。数学老师呢?以Chi-Square Test来“证明”她是个好老师。普通试卷老师呢?想了好久,才挤出原本是指Skim Tarif Keutamaan Sama RataCEPT被我们改写成Cikgu Erti Pelita Terang

学校举办的大马教育文凭和大马高级教育文凭第三学期考试祝福会,我们并没有真正参与。致词一句也没有真正听进去,和往常一样。途中,我们便拿这四张猴子白纸离开礼堂,到老师办公室去。四个老师当中只有数学老师在里面,而且普通试卷老师已经到新山去了。其他老师看见我们送给数学老师的“礼物”,马上笑说:“妳看妳的学生,要讲妳长得像猴子。”

和数学老师留影后,把其余的“礼物”放在其他三个老师的桌上便回到礼堂去了。我们还是没有听台上的人致词,反而在台下讨论考试结束后到哪儿旅行,到哪儿玩耍。真是的,还没考试便想着玩。

祝福会暂停——等待校长莅临致词方继续。我们再度离开礼堂,遇到化学老师,和他聊天。过后才回到礼堂——校长已经在致词了。被骂?当然没有。

祝福会结束后,还没到放学时间。老师宣布,我们必须等到2点才能回家,预料中的事。到办公室去找老师,人山人海。大家都因为2点才能回家,又不知道应该做什么,便到办公室去和老师见最后一次的面。哈哈,有些可能不是因为这点啦!

意外得到一小块蛋糕。和老师留影后便离开办公室了。因为待会儿乘坐朋友的车到巴士站去,所以等他离开。因为是最后一天,大家都疯狂拍照,所以到了2点半我们还在学校拍照呢!算是意外多拍了张照片。

最终幻想曲。心中骤起骊歌,但愿过去的不好回忆不留下任何情绪。为什么会用“幻想曲”而不是简单的“终曲”?纯粹个人喜好,而且发白日梦、幻想,也是我的嗜好。

4 条评论:

  1. 这让我想起我中学的时候为了做那些布告栏而忙到不可开交!!! =]

    回复删除
  2. 哈哈!
    我倒是没有这样的情况,因为我们全班的布告板,大多只有一个人在做……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就是那一个自己一个人做的那个….嘻嘻!!!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