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写给朋友的情书(二十五)

三姐!我人生中第一个姐姐。去年问了我们的生日日期,硬是要我们叫妳姐姐。“老姐”、“老大姐”,这是当时对妳的称呼,刻意强调“老”字。而后来一次测量体重,意外发现妳并没有比我轻,愤愤地开始减肥。拜托,妳都瘦成什么模样了,再减下去根本就是和自己的健康过意不去嘛!

脾气捉摸不定,时好时坏。一次妳在温习功课时,我刻意把妳的文具弄得乱七八糟,一点生气也没有,只是笑着骂脏话而已。难道是“笑面虎”吗?呵呵。一次朋友倒立转圈圈,妳马上从椅子上跳起来大骂,然后倒头继续睡觉。说真的,当时大家都吓傻了,而且没有一个人听清楚妳到底在说些什么。

并不是只有我捉弄妳的份。平常我在做功课、温习功课时,妳也会把我的桌上弄得十分凌乱,不然就是盯着我瞧,直到我受不了妳的目光为止才甘愿离开。

我们俩读书时的想象力都很丰富,想象的方式却大大不同。就拿种子发芽和孕妇临盆来说吧!妳把自己想象是一颗种子来记得发芽的步骤,把一个布偶放在肚子,想象自己临盆以记得孕妇临盆的荷尔蒙与身体生理反应。而我呢?不过是想象自己拥有钢铁人的那种电脑,可以凭空变换3D影像。一个是“亲生体验”,一个是“研究”。
我就是想象这样的东西啦!

三姐!别再拿命来减肥,别再认为自己胖了。胖一点,看起来也比较健康。况且妳还比健康标准体重轻得多,何必如此减肥呢?以后我们没有多少机会见面,希望妳能够开心,继续欺负别人……啊,不是,是继续和大家有良好的交流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