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脚踏车小历险


好早就想要做点不同的事情,趁着由我玩三年的时光,好好地留下特别的经验和回忆。我绝对相信我的这个小历险算是挺少人会拥有的,也挺少人会对这种历险感兴趣的。哈哈,有多少人愿意踏着脚踏车,去一些不被记载的地方,根本没有人会认为这是旅游胜地的地方呢?

原本,是打算以步行的方式来完成,后来决定改成脚踏车之旅。向朋友借了脚踏车、雨衣、脚踏车锁,朋友也好心帮我检查脚踏车的轮胎,确定我一路平安。而过后不久,我也就放他飞机,因为临时的脚伤和任务缠身,变成一个旅游局,帮忙招人、选地点、定流程而自己没去的。
呃,其实就没有帮他们打广告的意思,就不小心谷歌到的

浩浩荡荡出发,踏着它出门,当个追风少年。借到脚踏车的那天,晚上还骑着在校园里奔驰,也是那晚发现脚踏车的刹车器有问题,必须使用“脚动”刹车器——我的双脚。不过呢,我做了个小朋友大朋友们都不该学习的事情——没有刹车器的脚踏车,骑着它顺着斜坡快速滑下。
请不要幻想自己是电影主角啊夜光!!

先吃个早餐,原本打算到一间茶餐室解决,后来决定换个地方。一路上在马路旁追风,还有身边好多车子、卡车给我吃尘。戴上帽子,戴上耳机,一边听歌一边骑车,挺写意的。但是啊,我的音乐声量没有调高,在马路上还是必须注意四周啊!

想要过交通圈是有点麻烦的,不想给其他公路使用者造成麻烦的前提,你必须趁没有任何人打算从第一个出口离开前,赶紧冲过去——因为我的目的地不是往第一个出口飞去。接下来就是感受好多巨型卡车、汽车从身旁经过的了。有点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做错了决定,会不会一个不小心就成了轮下亡魂啊?不过我还是没有放弃自己的计划,继续踏,然后在一间自己从来没来过,也基本上不怎么可能会来的茶餐室解决我的早餐。对了,这时候我还没发现我忘了带雨衣呢!

继续出发。一路上是很无聊的风景,还有突然不停脚踏车链松脱的现象。所幸我小时候经常骑车,也遇过这种事情,松脱了就安装会去。我相信我那天安装脚踏车链的次数,比我在那之前安装的次数还要多。一经过加油站就停下,洗手——手沾上了黑油,没办法避免。

看见好多锌屋顶老屋,其实也没多老。看着路边工人锄草,把草地卷起来,像是瑞士卷般,搁在一旁——那时候它又松脱了。后来的后来,发现越来越难骑,膝盖不停尖叫,当然我听不见它们的尖叫声。刚开始搞不清楚为什么会这样,后来才发现,大概是因为路途奔波,一路上都是路见不平,害得脚踏车不停地震动,后轮上的挡雨器(我不知道正确名字叫什么)歪了,贴在轮子上,让它变得很难滚动。

这种情况,你只得打道回府。当时已经离校有10公里左右了吧?就这样,牵着脚踏车回校。刚开始还有点倔强,想要骑回去——脚继续抗议,脚踏车链继续松脱,只得任由它松脱,骑回去。经过一间修车厂,原本想叫他帮忙修理,他不好意思地告诉我:“我不会修这个的。”也对,他不是修脚踏车店,电单车和汽车或许还能,脚踏车就抱歉了。

后来经过一户人家,刚好她在院子,向她借了点自来水洗手,不然双手都是黑油,很难去碰手机的呀!再次来到那间加油站,装了一瓶自来水,或许过后会需要用上。至于脚踏车呢,当时是直接搁在外面,有谁会偷这种坏了的脚踏车呢?

一路上还遇上好多人,有点不好意思,推着一辆坏了的脚踏车,觉得好糗——也不就是自找的。至少,没遇上熟人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回到学校前先吃个午餐,吃得很饱才继续归途。快到学校门口,还是将脚踏车链装了回去,开始踏。马上就遇上也要出门的朋友,避开了牵脚踏车的糗态。真的是死要面子啊,哈哈!过后呢?当然踏了不久,膝盖疼痛,脚踏车链再次松脱。
刚好喝的饮料是一黑一百,哈哈!

回到家简直是累死了。这也就是隔天脚伤,不得不放飞机的元凶。不过呢,这个脚踏车小历险其实感觉挺棒的。下回还会再来吗?当然,不会!谁要让脚踏车成了车踏脚啊?简直累死了!很多事情,一次就够了……

下回,骑电单车了。目的地没达到,下回肯定要去到!

2 条评论:

  1. 马来西亚脚车是真的蛮危险的,即便是电单车都危险了,因为他们做的设施还不够好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而且马路坑坑洞洞,很不舒服……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