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They see me Rowling~

当故事情节急转而下时,你很难放开手,乖乖去睡觉的。

好不容易才读完那本厚厚的推理小说——《抽丝剥茧》。我必须先承认,之所以会决定买呢,其实不外乎名人效应和经济效应。(噢,糟糕,夜光又要开始奇奇怪怪的解说,来表达他内心的澎湃了?)

从《哈利波特》开始就迷上了。《偶发空缺》明明是照例上自己不会碰的书,结果还是碰了。说实在的,自己是觉得那本书,呃,怎么说呢?出人意料吧?自己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读完呢!如果要为这本书定论的话呢,其实就算是看见大人的幼稚,青少年的成熟,的的确确是存在的。呀!这下可打歪了许许多多父母的下巴啦!

为什么谈《偶发空缺》不谈《哈利波特》?因为我相信看过《哈利波特》的人绝对大大多过《偶发空缺》,也相信蛮多人看过电影多过小说。真可惜啊,小说是那么的多好看的情节,大家都错过了。

我很喜欢她在《偶发空缺》里,如何去陈述青少年的故事。虽然故事结尾和故事开头(哎呀,剧透吗?)一样,都不是阳光普照的美好,我想,对于小镇的改变还是超大的。或许这本书也算是一种警惕吧?至于警惕什么东西呢?呵呵呵,大家还是自己去发掘比较好吧?

疯狂买了一堆小说。的确,有多少个人会用一马书卷来买书呢?大多的都是很不敢相信地质问……也没到质问这个程度啦,就很惊讶地问:“你拿来买书?”

这种感觉就好象问车子是不是交通工具,电话是不是用来通话的……诶?好像用错例子了?有些人的车子不是交通工具是摆设,有些人的电话从来不曾用来通话过……管他啦!你知道我的意思吧?书卷,本来就是要拿来买书的啊!都怪这世界的世俗,金钱主义给蒙蔽了,误了书卷的原意(虽然不排除它是种糖果),变成套现啊、买非书籍产品啊这些的。

真的感觉很烂咧!还听过别人大声地说“哪里会有人用来买书的”……好啦!我是怪咖,怪物一个,很不主流,很不入流,很不下流……呃,好像很没有关系……

 
开始读《杜鹃的呼唤》,哦,就是《抽丝剥茧》的上一部,会想要睡觉,真的。但是之前读的推理小说,也是这样的。前面就是超令人犯困的。读到开始进入故事的轴心(啊是不是这样用啊?因为还没到高潮呢!),就开始比较难犯困……没办法啊!自己就是一直很犯困,天气又很支持我大开风扇睡觉的说……

两本呢,都是峰回路转的。或许是自己在读推理小说时,自己是很懒惰思考的。嗯,或许是这样才更会对结局震惊吧?也因为这样,自己在上课的时候是个大笨蛋状态,就算有听课,自己的脑袋是属于打开的状态,只有进,不会思考。结果很多东西都是事后温习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根本不明白这些东西的。

虽然夜深了这点是真的,虽然家人都睡了这点是真的,但是凶手呼之欲出了,这种心情,怎么可能熬得过一个夜晚的煎熬哪?打开电脑,怕自己睡着,播放歌曲,继续啃小说。哇,超有情趣的。读着读着又会因为歌曲,把自己短暂沉浸在回忆中。对了,累了,把自己沉浸在回忆中,有助提神呢~

为了读完这两本推理小说,自己的脖子好像有点另类低头族地酸疼了。好啦,我必须承认一点,自己并不是完完全全地在专心读小说,都说常犯困了,所以还是有经常手痒滑手机啦!低头族外加另类低头族的威力,脖子不酸疼才怪呢!我想,读完这两本小说,应该要好好休息,才继续读其他的小说了……

2 条评论:

  1. 你表酱讲
    什么怪不怪的
    我也是用一马书卷买整排书还被骂的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少数就是怪咯……
      哈哈~
      我姐也是这样啊!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