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家乡……附近一日游


其实我算是能够谅解朋友的困境。他约我出来,可是基于不是当地人,对于当地的路是比我还要不熟悉的。不过也因为没有一个很明确的计划,我真的很难和父母交代——因为是妈妈载我去,载我回,如果不知道时间,会真的很麻烦,特别是其实是在家附近,如果附近的距离可以延伸到20多公里远。我说朋友啊,随性也不是这样用的吧?至少也给我一个比较明确的时间吧?

算是所幸,妈妈本来就可以早下来城市,刚好也因为车有问题,不得不晚上再来一次。时间哪,原本随便帮朋友计算个11点左右(就我先行离开),再不然就弟弟放学前,后来妈妈说改去3点半,最后也因为3点半我还在更远的地方赶不及,换成晚上。

早餐是一起在据说著名的面包店(汉记),吃面包,而因为朋友吃素,只能吃面包配牛油kaya,不能选择火腿或者“乌达”otak,不是头脑的意思啦!)也因为素食者嘛,老实说我是很讨厌帮素食者出食物主意。我不是歧视还是什么,的确,我的爱没有他们这么伟大,又或是这么环保,又或是这么健康(这些真的不是反话),但我就是很肉食主义的呀!况且,我喜欢吃的,大多都是带有肉,或者主要为肉(例如云吞面、鸡饭、肉骨茶),总不能要人家点一碗什么都不加的云吞面,单纯只有菜和面(我的确看过他这么吃过)吧?不过后来我放弃做决定,让大家来看着办!啊哈,担心的太多了。

后来坐上另一个朋友的车。自远方而来的朋友对她的车一直感到很兴奋,一直开“这是车还是电单车”的玩笑。没办法啊,因为她的车很有特色——没有车门,没有典型车顶,没有安全带,很有个性的车子。一路上没有一个人不对她的车感到好奇,甚至经过一辆电单车时,车上的小孩兴奋地招招手——虽然是我们先刻意招手的。
这张是从朋友那边偷来的

早餐后的第一站是我校附近的公园(Tasik Y)。那儿最致命的吸引力就是……两只巨型假恐龙?两座湖?跑步的美女?喂,我像是这种人吗?(不过说真的,不看美女的男生是奇怪的,特地看美女的也不怎么正常)那儿最致命的吸引力就是秋千!哈哈,我就是喜欢荡秋千的老小孩。甚至呢,即将在下一个短假之中,特地回到碧湖,尽管去过了——那儿附近就有秋千。其实也不算特地啦,就只是因为要去那附近,顺便再去一次。

接下来到月老庙。第一次来,不过呢,就走着走着的,也不怎么想要拍照。大概是自家没风景的心理作用吧?求月老赐姻缘吗?暂时兴致缺缺,或许是暂时对一世单身,原封不动退还这点不太担心吧?或许再过十年二十年,就会看见我每天都求神拜佛了?哈哈,人嘛,就是会有临时抱佛脚的心态。所以呢,我觉得新年假期也不应该“临时抱佛脚”,应该至少早两三个星期就放假了,避免新年前夕大塞车——看吧,我相信大多数游子一定站在我这里。(神经病,你要公司倒闭啊?)那儿也有一口井,名为“龙泉井”,不过不能饮用。

过后到妈祖庙,在这之前,先吃碗“尖露”Cendol。或许太久没吃吧?或许老板偷工减料吧?或许回忆在干扰味蕾吧?感觉之前的比较好吃咧……在妈祖庙那儿有幸触摸乌龟蛋。乌龟蛋不大,比鸡蛋还小,比鸡蛋还要椭圆,比鸡蛋壳还要软。感觉好像软糖,但是我们当然不敢捏啦!杀生也不是这样的嘛!
这张也是朋友那边偷来的

接下来就要把那辆“是车吗”的车还回去了。我们坐上“真的车”的车接下来的旅程。到基本上人潮已经不如当年的高峰广场去,也正是因为里边举行着运动套装大兜售,才会暂时性把广场给弄活了点。或许酒店即将开张,打算做最后的装修之类的吧?通往酒店方向的路被封了,我们只好把车停在附近百货公司的停车场,走在阳光下去高峰广场。途中遇上了朋友,打了招呼就消失了。她有她的生活,我有我的人生。没啦!是我们没有什么话题啦!刚好她要来逛,我要离开。(好啦,我承认我不擅长打交道)

午餐在我不怎么有印象的店(婆婆妈妈)享用。结果呢,带错路,哈哈!反正我不知道在哪里,不关我的事。(夜光很厉害逃避责任的)翻翻菜单,已经很累的我实在是没有胃口。没办法啊,车上挤六个人,坐着坐着会累的。还好,不难吃。但是也不算好吃——或者是我没有胃口的关系,哈哈!我点了百香果红茶,朋友点水蜜桃多多(据我在这之前的理解,我一直认为多多是赌博的),两者的差别难以用我们俩的肉眼去判断,根本一模一样的感觉,倒是因为服务生拿给我们的时候,会告诉我们这杯是什么,那杯是什么。我没胃口,另一个说有点吃不完,结果是什么都没说的那位没把自己的那份吃完。哈哈!

再次来到湖(铁山),另一个地方啦!没有秋千在附近的湖。因为看见告示板上写明“码头还没维修,所以自己小心,掉进湖你死别怪我”(当然这是难听版本的啦!),我都不怎么敢踩在上面,特别是有的木板一踩,另一边就会翘起来——跷跷板咩?唉,自己就是很怕啦!因为不会游泳所以特别怕。你会不会想说:“按照你的道理,你也有恐高症哦?因为你不会飞所以特别怕?”的确有点小小的恐高啦!不过也总是想要跳楼的刺激感。想玩笨猪跳呀!!!

到石文丁渔村去。也到了当地的庙。据说摸了这儿的巨龙鱼会有好运,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不过巨龙鱼真的挺大只,比我的大腿还粗,也比我的脚还长……呃,总之就很大只就对了。走着一座很斜的桥,我和朋友差点滑下来,还好有把手,不然就真的跌个狗吃屎……呃,做么我要当狗?做么狗要吃屎?也据说,从老虎像的胯下走过去,会转运哦!走过一个短暂的人造洞穴,纵然写了“尊敬神明,请勿涂鸦”,但是还是被写上好多好多万字号码,或者车牌号码吧?
印象中比这些还大的咧……
老了,记忆衰退了大概,哈哈哈!

走在情人桥上,据说情侣如果一起走在这座桥,过后就会分手了。这个嘛,不知道是真是假,但这座桥的尽头是海,或者走着走着没分手的就是殉情吧?哈哈,开玩笑而已。其实呢,走在这座情人桥我真的很怕。不是怕分手啦!连分手的机会都没有好不好?是因为没有把手,走着走着总会想到拖鞋不小心卡到,掉进水里,或者一个站不稳就跌倒——风真的很大嘛!(夜光,你以为你是真正的纸片人咩?)而且刚开始是洋灰,到了后半部就是木板了。走在桥上时,走在前方的朋友看回头,我一面回头一面走,看见一间面向大海的民宿,却也马上转过头,想到自己其实还在桥上走,会不会走着走着没看路就掉进水啊?走到尽头,也不敢坐在桥上摇脚(虽然很写意,但是阳光猛烈很热……好啦,还是因为怕啦!),就开始往回走。另一个朋友走到一半,决定不走了。我们俩都真的很怕掉进去,就一块儿走回去了。朋友介绍这儿的海鲜,说很好吃,不过当然啦,是介绍给我们其他所谓的“本地人”听——那位远方来的是素食者啦!



渔村、情人桥后就是海边了。涨潮吧?感觉之前,海滩没这么小。无聊地,站在海边吹风,躲在树下闪阳光。后来开始沿着路走下去,有人钓鱼,有人拍拖,却没有人放风筝了。风不够大吧?上一回风比较大。啊,怎么什么都是上一回更好更棒啊?买了一包冰茶,感觉还是上一回喝的更好喝点。下次吃什么,喝什么都要留一点,改天还可以享用(喂喂喂,神经病)。等日落,等着等着,还真慢。或者,习惯了东马的早日落了吧?哈哈!边等边和朋友聊天,聊着聊着,至少时间过得快一点(时间还是一样一分一秒地流逝啊!哪里会突然快突然慢?)
这张是我朋友偷拍我的,哈哈哈哈~

朋友开车,开着开着,因为另一个朋友突然说“夕阳很美”、“月亮很美”之类的,他就马上停车:“拍,去拍照,快点快点。”哇,够随性啊!随性还真的给他发挥到淋漓尽致。没错,来自远方的他负责开车——他的车嘛!
这张也是偷拿朋友的
她是用墨镜来当filter的哦~

吃完晚餐后,妈妈也来接我回家了。真的,回到家……不,还没回家就一直觉得很累了。唉,真的老了吗?还是因为在家睡得太多了?又或是因为日落(西边)代表着苍老,每一次的日出(东边)代表着新生?呃,我又不是古埃及的太阳神拉……

嗯,就是这样,家乡附近一日游结束。照片都是拿朋友拍的……也因为要偷照片,所以昨天写好的要拖到今天才上传……

2 条评论:

  1. 好想嘗試坐那車子,好特別哦!

    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吧,你還那麼年輕,哪有老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