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我是被你囚禁的鸟


如题,被囚禁了。

某天啊,斋戒月期间,到图书馆去租借了一间个人读书房,却忘了图书馆六点半到七点半之间是没有柜台服务的。用着用着,肚子饿了,打算把钥匙给还回去,去吃晚餐,把它叫做一天(哪里有人酱翻译call it a day的咧?)

从三楼回到底楼,看见柜台处空无一人,才想起哎呀喂呀,怎么办呢?当时是快七点了,没道理花15分钟步行去吃晚餐,然后再花15分钟走回来图书馆吧?偏偏当时的自己是很渴很饿,书包的水瓶也空了。朋友过后就问我,为什么不去饮水机那儿呢?我才想起图书馆的饮水机,唉,那天真的白渴死自己了。喝水喝水,至少也多多少少能够挡下饥饿感啊!

无奈拿着个人读书房的钥匙,坐在底楼无所事事,链接Wi-Fi滑手机,要不然我也不知道应该做什么了。半个小时,又渴又饿,要熬过去还真难。那时候真的很想偷偷跳进柜台,自个儿把钥匙还回去,拿回自己的学生证走人的。可是可是,可是可是,好像……虽然斋戒月期间外加晚餐时间,图书馆是人少到可以用一只手来算完的——斋戒月期间,刚好也是大考将至,图书馆也跟着变少了好多人,因为不需要赶报告、上面子书追韩剧了。

被囚禁的感觉很糟糕,被自己囚禁的感觉更糟糕。啊,图书馆柜台处关闭一小时的通告老早就发出去了,是我自己忘记了……当然啦,没有在图书馆唱什么“我是被你囚禁的鸟”啦!我还要保留一点面子的,不是每一次都是疯子疯子厚……

最后,等着等着,终于可以把钥匙归还回去。接下来到底是怎样解决晚餐的,也忘了。

我是被你囚禁的鸟~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