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理发记

自己在三年前曾经写过一次,现在再写一篇类似标题,不同写法的部落文。

妈妈经常唠叨了我的长发,特别是我刚冲凉出来的时候,为了让头发快干,把头发弄得有多乱就有多乱。因为不需担心纪律老师无情的剪刀,我执意要等到新年前才理发,免得剪了一次新年前又要再剪一次,多多少少能够剩下金钱、时间,减少汽车的二氧化碳排量吧?

来到表哥工作的理发店去。选择来这儿呢,其实是因为妈妈也想理发,所以才会来到这个地方。就这样,我、妈妈和二哥三人行,一同去理发。

坐上椅子,理发店小姐不需要担心被取缔,很放心地穿不及膝的短裤为我理发。一开口问我要怎么剪,很想开口说如果我知道怎么剪,还需要来理发店吗?对于理发师的问题,我一向来都是不知道应该怎样回答。你说剪短,他剪了一丁点问你好不好;你说再短点,他剪了太短又问你对不对。

理发时我一直很不专心往其他地方乱瞄。顺便一提,我不是在瞄小姐,只是在看其他正操作的仪器。毕竟烫头发、电头发等等对我来说是很奇怪的事情——不知道仪器是怎么办到的。

理发结束后,理发师问我要不要搽点发油,但我拒绝了——接下来就得回家洗头,有了发油反而更难洗。

等待家人理发结束当儿,随手拿了一本《老夫子》来翻阅,一直到付钱后,我们才打道回府,洗头的事情不提也罢!

2 条评论:

  1.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回复删除
  2. 好久没有看老夫子了。。。现在理发店都只是放过期杂志,不好看!!!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