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什么和什么

今天是初十,昨天是初九,天公诞。


在此我要向大家说,是拜天公,不是拜天宫(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因为拜天公的由来是这样的:


传说明朝时一年的农历新年,倭寇在福建沿海一带,杀人放火,抢夺财物,乡民扶老携幼逃命。

乡民在黑夜中逃到一处偏僻郊野时,眼见倭寇就要追上,大家感到万分惊恐,突然前面出现一大片蔗林,乡民便逃入蔗林躲避,避过倭寇,逃过鬼门关。 这天正是大年初九,逃出生天的乡民都认为这是天公救命,于是每年的大年初九凌晨便祭拜天公,以谢救命之恩。而拜甘蔗也具有不忘蔗林藏身救命之恩。
另一传说是,古时有一名孟将军,他到某个地方,只要喝了当地的水,就会讲当地的话,他就以这门本事辨别汉人。
可是他到了福建,手下竟然拿了外省的水给他喝,结果他一直不懂讲福建话。他便以为福建人不是汉人,就下令大开杀戒,福建人枉死无数。
到了大年初九那天,从外省运来的水喝光了,孟将军才喝到福建的水,会讲起福建话,这时他才知道杀错人,马上下令封刀。而福建人认为这是天公所赐,让他们逃过大劫,便在初九凌晨拜天公谢恩。


所以,福建人感谢的是天公,和天宫没有关系。


这是福建人的风俗习惯,海南人、广东人、北京人等都不需要在初九的时候拜天公。


这是福建人的风俗习惯,无论你是什么宗教,都可以来拜天公,就像农历新年,伊斯兰教的华人也是可以和大家庆祝,不过吃肉干就免了吧?




Ribena的广告说“红到发紫”,我想,应该是瘀青到紫了吧?呵呵~




昨天化学老师说了个冷笑话,不过好像没有人注意到……


他说:


So how to find out what’s the chemical state?


Is Johor? Kelantan? Or Terengganu.


*这里的State指的不是状态,是州属。这老师有够冷。





后来他写了个Chemical Equation,就离开教室了。


眼尖的人就发现:





这个Chemical Equation是错的!!





在此告诉大家,中国文学不要拿,要拿的话,高中一就要开始读了。因为高中一时间多的是,高中二时间不由你控制。




本人后悔后悔就好。




对了,谁下个星期一要和我一起出去啊?哈哈!




昨天补习,朋友的青春痘破了,就说是头破血流。




难道这就是引用+夸张的修辞手法联合体?





结束后,朋友的手机放在桌上,自己在收拾东西。


我拿了起来,他马上说:





我挑战你!你敢开手机的话!





谁理他,开手机就开手机。


一开,才看见两个人握手,就自动关机了。




他就说:





啊!你弄坏了!





跟我耍白痴?





很奇怪,照理上,物理和高数都一样,都需要变通。


可是为什么我的高数和物理的分数差这么远啊?





今天到校去参加竞走。


发现好多人啊!


四间学校的学生在一个草场上。





很无聊地开始无聊的晨运,而无聊的人也跟着做无聊的晨运,搞到整个气氛很无聊。


开始后,大家都是而已,没有人想要跑的意愿。


朋友说,这种根本就是吃钱+为了打破马来西亚记录的无聊运动。





整天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







最后,这终于结束了。


草场上尽是垃圾。


老师叫我们去捡垃圾(因为迟一点离开,被老师看到)


所以我想说声:





丢垃圾的,我祝他(她)长命百岁,能活多久就活多久,能患上多少疾病就多少疾病,能倒霉几次就倒霉几次,能幸运几次就永远不要幸运。





这种没有公德心的,应该回到石器时代。




在那儿,你可以乱丢垃圾,因为没有道德的存在。


在那里,你可以乱丢垃圾,因为没有宗教的存在。





超级适合没有公德心的人去。





要如何去?


上吊,然后到上帝前说你要回到石器时代。





有效么?


不懂,不如你们(没公德心的)试试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