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打球

星期天约了朋友打球,没想到刚好当天爸爸打算出席一个马来同胞的婚宴。在家里只剩下一辆车的情况下,实在没有办法像以前一样,由妈妈载我去打球,爸爸参加婚宴后开另外一辆车到城市去。

刚开始爸爸是打算让妈妈载我去,过后自己才搭巴士到城市。不过,我怎么忍心让天天辛苦的爸爸在难得的星期天,孤单坐在巴士亭里等待久久才来一趟的巴士呢?于是,我决定自己搭巴士去,把车子让给爸爸……(或者我不应该用“让”这个字,在情在理上,那辆车本来就是爸爸的)

原本以为自己会因为总是误点的巴士而迟到,正烦恼没有巴士时,一辆旧德士出现——我的救星。虽然对旧车有点抗拒,我总不能放弃这辆德士,冒上迟到的风险吧?

德士里加上我总共四个乘客。我拿着球鞋和球拍,有点不舒服。前方有两个想搭德士的人,司机选择放弃,决定只载一个人——让我们舒适点。不过呢?很不幸的,接下来都没有乘客,他不得不做出让步——让后来两个也是想搭的人上车。坐在我身旁的乘客马上说:

他如果载之前那两个的话,就可以赚更多了。

人总是要错过才懂得珍惜。我很想说这句话,但我只是以笑作为回应。

我没有迟到,反而早到了十分钟左右。一个陌生人要求我和他一起打球热身。打了一会儿,朋友抵达。我不忍心让他无聊坐在那儿,很过意不去,便结束了热身,反正刚开始那个陌生人也是因为自己的朋友还没到,只好找我的。

途中我们不得不换场地,也不知道为什么原本订该场地的人不选择自行换场地,反正都没什么两样,何必要我们特地把东西全都搬去别的场地打呢?唯一能够解释的是,他们刚好和另一个场地的租客是朋友吧?不然我也想不出他们为什么不在另一个空无一人的场地打球。

决定每个星期天都来打球,整天窝在家里不运动不出门,会疯的。(除了工作以外啦~)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