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

开源节流

直接被摆了一道。


今天再次告诉妈妈辞职的决定,她一脸惊讶地反问我:“为什么要辞职?”她的回应让我傻了眼。原来她昨天要我向老板提出调换工作岗位的要求,纯粹是缓兵之计,完全没有想要让我辞职的打算。

那一刻我超想对着妈妈大喊,却硬是忍下了。如果是被外人摆了一道,我还能够痛恨对方,大骂对方,可是对方是自己的妈妈,根本狠不下心这么做。

朋友问我可不可以去槟城旅行时,我犹豫了。询问过妈妈的意见后,她反问我:“不是去过了吗?”

我马上反击:“那是哥哥去,我没有去过!”

现在想想,妈妈其实也是在拒绝我的请求。先前以水灾为借口,这回似乎也八九不离十,不批准我去旅行了。

难道是因为家庭经济出了问题?所以才要我继续工作,减少开支(旅行)?哥哥才刚工作不久,过后又得供车和房租,加上住在大城市里,难免薪水有点入不敷出。又或许爸爸年纪大了,不能做太多工,所以少了盈利。我想,我应该推掉一切朋友的邀请了。

没想到,我既然会为了今天的事哭红了双眼。有什么好哭泣的?父母养你十多年,不过是要你打工赚钱,补贴家用,减少开支啊!如此想的话,心里更加纠结,更加矛盾,更加难过。

好了。难过的事情先搁在一旁。说点不伤心难过的事情吧!

今天再次帮朋友填词,感觉还不错。加上歌词基本上已经完成,剩下的工作——录音,又轮不到我做,所以我已经“放工”啦!

然而,接下来将为朋友庆生,能够再次和其他朋友一起聊天。这个约定已经答应了,所以决定不要推辞——也是因为自己想再次自私一下。

最新一集的《夜谈》也大功告成。如无意外,明天八点正式开播~!

2 条评论:

  1. 去旅行不是你自己给钱的吗? 怎么回是家庭开支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我从以前到现在,不曾真正拥有自己的钱,因为没有“零用钱”啦~
      然而工作赚到的钱我都是交给父母的,反正我本身也没什么需要用到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