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温馨便条

科技拉近你我,轻易便能与远在他乡的亲朋戚友保持联络,省时省力。而现今有多少人还“保留传统”,以便条留言、提醒别人?自己又多久没有收到布满龙飞凤舞字体的便条,只剩下“标准”字体出现在荧幕上?

参加一次的研讨营,收到同组营员的便条,心中有股暖意挥之不去。仅仅是那几张便条留言,却带来无穷力量。后来有次我校童军举办生活营,当个带着相机和摄影机到处跑的摄影师,意外发现自己的留言信封中仅有的便条,大致上是感谢我的贡献。只是轻描淡写几句,足以让疲惫身心为之精神抖擞。

朋友生日卡片,大家写下满满的祝福话语,有者画了些逗趣的图案,让寿星深深感受到他们的诚意。比起面子书上“陌生朋友们”的“生日快乐”,更让人觉得踏实、温馨。离别前的一件衣服,让朋友们签名、留言。保留“传统”便条的踏实感,同时更容易收藏,不容易损坏,何不是另类的便条?

科技的方便,便条已逐渐消失。又有多少现代人依然愿意提笔呢?还不是电邮、聊天室留言或是发简讯?那些便条已不复在,却成为这一生中最美好回忆之一。


嗯,这篇是好久以前写了但是还没post的……哈哈哈哈哈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