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星期四

即将第二届的最后一聚

没想到,转眼,重新出发的辩论组也终于来到了第一年的尾声。我们四个仅存的学长学姐,又或是“老的”,真的很难相信我们竟然能够成功挽留这么多人。对于其他大学,这种人数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上一年我们暂停半年的辩论组,其实学弟学妹如果能剩下八个人(刚好可以组成两组来练习)也算是庆幸了。

其实这段期间真的感觉很抱歉。因为新学期开始,我的忙碌命也正式开始。大家编排的练习时间,我最后只有两次出席,而且第一次还是严重迟到,进去不到五分钟单单接电话回来,呃,结束了。有一次原本不能出席,但计划临时取消,自己因为疲惫,不去了。对他们,自己真的很内疚。好吧,下一年,贵为第三年也是最后一年,是时候想办法挤时间给他们了。

上个学期末大家一起出来吃火锅;这个学期末大家再次出来吃一顿。吃,最能把大家聚在一起吧?车子到了,可是开车的社长还没到,原本已经决定好,我和社长交换车,让他开原本是我开的那辆。坐上车子,突然一个人影开了车门也坐上。正是社长大大,自己也吓到了,你到底是什么时候从哪里跑出来的啊?

那更棒。下车,坐回原本的那辆,接了其他学弟学妹就正式出发啦!一路上有说有笑的,我是说电台DJ有说有笑的,然后我们五个一片寂静。我尝试开话题,但就是我一句他们一句,我一停,便是沉默。哇!一路上好痛苦啊~

抵达聚餐地点。三辆车,十五个人,剩下最后一辆还没到。我们在餐厅里高谈阔论,完全没有在理会其他人。这种啊我人就是多就是吵你可以怎样的情况,大概没有几个人能受得了吧?而社长抵达的时候,笑话也开始了。

事情是这样子的。因为餐厅和上一学期聚餐的火锅店是在同一排店的。于是,社长故意骗另外两个不在状况的,走到火锅店的楼梯间,说是在火锅店楼上——刚好电子锁的门也是开着的。于是,他们三人一起走上去,不料另外一个马上关上门,电子锁自动上锁,把他们三个锁在楼上。最后很无奈地,只好要人来帮忙开门,哈哈哈!

妈妈把我关起来,不给我出去玩……呜呜呜……

我们看着菜单,点了超大份套餐,我们四个男生共享。而另一边,两个女生放胆尝试。高手。大家也因此开始讥讽她有四个胃的,还说什么担心她吃不饱之类的话。服务生告诉我们食材需要解冻,呃,就是说八点之前绝不可能有晚餐。于是我们继续聊天,而那两位女生的先上桌,我们笑说这是因为他们没料到会卖出四份超大份套餐,所以只有一份是已解冻的。而另外一位点鸡排的学弟,他的鸡排上桌,就连我都很失望——好小呀~!结果他吃完了,我们的晚餐还没上桌。

上桌的套餐,真的很大份。两片超大猪排、一片鸡排、薯条、好几种香肠。不过说实在的,虽然他们专业是香肠,但是我对于他的香肠反而是……呃,还好咯。接下来大家开始吃了,但声音依然继续环绕,吵死其他人。辩论组嘛,一定会有些人很爱说话的嘛!

吃完了,把大家的钱收一收,才发现哦,原来多了一块多,大概就成了我们社团的私房钱了吧?哈哈哈,毕竟我们没有自己的资金,必须依赖华协的“赞助”。大家正要离去的时候,也不记得是谁突然一声“还没拍照”,也不记得什么时候从自拍变成叫服务生帮忙。于是,大家坐好,准备好,一直到回房的时候才知道——服务生按了录影,我们全部人表情僵着一动也不动,真的很搞笑。让我想到了校歌不也是这样,其中一幕大家在拍照,全部人摆好动作定格。
照片还是有的……

下一站,甜品。于是,她的第五个胃开动,吃甜品。然而,不知道什么情况,但就突然多了一碗甜品。哈哈,所以我们几位就只好勉强自己吃了呀!


回去的时候,终于,我成功开了话题,嗯,至少车上有不是DJ的说话声了。那种感觉真的……终于呀呀呀呀呀!学妹说,我们的辩论组,凝聚的感觉多过辩论。哈哈,或者现阶段就这样吧?

希望,第二届的他们,能够把辩论组带到另一个阶段吧!

——夜光于2016-06-09 07:49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