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星期一

倒霉的一次,次

嗯,这篇其实是昨天《理发师的乐趣》的后续发展,也是我先前on air时提到的倒霉事。

理发后,开车朝约定的地点前去,结果快抵达的时候,一个不小心,撞到地上的大洞,碰一声,然后听见轮胎泄气的声音。哦,这下子完蛋了。轮胎是多么贵的奢侈品啊!反正也要到约定的地点了,就在不远处。停在那儿,看着轮胎慢慢地沉落,可惜那不是夕阳。然而,接到对方捎来的消息:



“哦?不用来了哦。我跟他讲了,他没有跟你说啊?”




这种时候真的很想打人。我,就因为你,轮胎出事,还放我飞机……所以?怎么办?快点想想快点想想。于是,从车尾箱拿出备胎,翻出一个包包,里面有看起来像是换轮胎要用到的工具。好吧,这下子要怎样做?不远处两三个大人看着我,嗯,想要训练我如何自己找出路。

快想想快想想。方法一,向别人求救。看着自己身上的衣服,普普通通,穿着朴素的长裤,一点也不清凉好像效果会降低至少一半。我在写什么啊?

想想,之前听说过一个女生自己换轮胎,所以十之八九不会很难。方法二,靠自己。于是,拿起千斤顶,转转下,哦,这样转它会升起来。然后很下意识地就放在车底,转着转着觉得肯定有什么工具能够转动它的。继续翻包包,里面有一个形状很奇怪的铁,还有个钩子,大概就是这个了吧?然后呢,尝试转,不怎么顺手。转了好几圈才发现,哦,原来转错方法,真正转的方法可以很顺手的。(但,不要问我当时“不顺手”的方式是怎样的,我死都不会示范给你笑的!)

把车子顶起来了,现在要拧开螺丝吧?继续翻包包……你,没开我玩笑吧?这明明是转小型螺丝的……很没脑地不信邪,尝试转转,呃,大小根本不对,难道天真的想要绝我,证明天有绝人之路?打开手机,上网看看步骤。呃,网上建议我先拧开螺丝才用千斤顶。

不行。不能丢了专业爸爸的脸。偶时看他修这个修那个的,应该可以从中得到什么灵感。问题是,平常看爸爸都是用另一种工具,而且还可以用气来拧开螺丝的。不可能搬得出这种家伙,而且我现在除了生气,就只有生气。继续回到尾箱寻宝,于是,找出来相似的工具了!那种感动,真的是汗水外加黑油都不能表达出来的。

好了。工具对了,但螺丝就是转不开,而且螺丝看起来也不怎么对劲。看来真的需要拆掉外面这层塑料(夜光你真的白痴)。犹豫了一秒,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狠狠地把它拔了下来。尝试拧开螺丝,还是拧不开啊……太紧了。打开手机连接网络,看看到底怎样拧开螺丝。哦……要借用身体的重量啊……我是过轻的那位哦!(难不成你只有十公斤啊?)

于是,把工具摆好,站在上面狠狠地踩,这才拧开螺丝。接下来,一切顺利,不过天气真的是好到很适合晒太阳换轮胎。乐观点吧,就至少没有下大雨。把备胎换上去了,哦?不够气。

管他啦!好过没有,接下来去油站打气就好啦,车子啊车子,你要撑着哦!而且我也很没有信心螺丝拧紧了吗,脑海里一路上都是想着车轮意外飞出去,少年枉死他乡的画面。要一个习惯飚车的少年,以时速少于八十来行驶是一种折磨。所以我在家的时候都不开车的——父母在身边我会完蛋。

来到油站,替那终于派上用场的备胎充气,也算是为自己这个备胎打气吧?哈哈哈哈,好像一点关系都没有。

接下来,继续折磨,一直到自己忍不住了,但还是以时速少于一百来行驶。这时候就是找轮胎店的时候了。关了,关了,和关了。难道你们就不能勤劳一点,星期天营业吗?说来,自己的爸爸也何尝不是这样。

朋友介绍了一间在学校附近的轮胎店。开到那儿去才发现,哦?关了。那种感觉,而且还有一个实验报告在等着我去查看是否正确。很失望地开车回校,结果在交通圈时不小心瞧见貌似营业着的轮胎店,马上转过去,吓坏了其他道路使用者(喂喂喂,这绝对是错误示范,大家不要学哦!)

经过检查,其实轮胎没大碍,只是轮毂Rim有点变形,所以弄到轮胎很失望,泄气了,毕竟它只是变形,没有金刚。至少,不需要买整个轮胎,不幸中的大幸吧?
柯博文表示:又干我屁事?

而且,也没有“车轮高唱我要飞得更高,少年随之跟着飞得更高”的事情发生(夜光,你有被害妄想症,总是在想着上帝要怎样陷害你,要看医生哦)……

所以,我现在会换轮胎啦!下次你们谁的轮胎坏掉的话……choi choi choi,神经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