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忆房友

于是,独守空房了。

最后一个房友,无声无息地,大概昨天就回家了吧?对于这个后来才搬进来的房友,我是有多不了解就是有多不了解的。多次想要开口和他聊天下,才发觉是多么的不必要。本来呀,想要问问他几时回的,结果action speaks the loudest,我知道了。

看见这么文青的标题,真的很难和我的部落格链接得到,所以还是别走文青路线,因为我没有文,也没有青(啊这是什么原因咧?)

单人房,习惯了。真的,这段期间,要是我住在双人房的话,还真是很多事情都办不到。像是,在房间狂舞、狂歌、狂跳之类的,更不用说是on air了。顺便打广告下,我现在正On air哦!

房友全是医学院学生,所以要么就是同时在家就是同时消失(至少基本上是这样)。其实,他们在的时候,也有好几段记忆的。离开后的他们,剩下那唯一不是医学院学生的房友,悄悄在前天离开的那位,家中马上安静了好多。



不过说实在的我还真的挺喜欢这宁静的。



有时候呀,因为医学院很靠近而已,在宿舍附近会遇到他们。好啦,是该说说“忆”的地方了。

这新学期开始,因为农历新年气氛还在(其实是不想开学不想开工的懒惰情绪散不去吧?),其中一个送了我柑。好吧,或许他也希望我可以像他一样幸福,祝我抛柑后能够找到好归属。于是,我抛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人联络我。

为什么我抛柑了没人联络呢?

后来我的生日来得太突然,他们也没有什么准备,至少,有心就好。那次,冲凉冲着时“停电” 了。我还记得上一回他尝试煮饭,一开饭锅的电源,就跳电了。更好笑的是,在我回来之前他们都没发现其实每间都有电箱(啊我也不知道真正的名字是什么),只要把那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开关推上去就行了。他们才惊觉:啊?

跳电后其实马上就了解一切了(柯南咩?)。因为只有冲凉房的灯关掉了。他们拿了一支白色的大蜡烛,没错,大概就是那种中元节应该会很常见的那种,在冲凉房的窗口处点了蜡烛。刚好我也要洗衣,所以他们也就等了好久。其中,我想他们也等腻了,说一大堆有的没的,也把蜡烛吹灭,然后重新点燃。

开门后,发现他们很有心地点亮了一条路,从冲凉房到我房间去,都是中元节蜡烛。哈哈哈哈哈!感动吗?其实,真的,没有。哈哈哈哈!就自己比较冷感啦,但他们这惊喜,我真的是很感激他们,算是高兴吧?(因为同时呢,我也在赶工什么东西的,所以也因为庆生,迟做了……哈哈哈哈!)

就是这种蜡烛啦!

我们一起坐在房间里,聊天、吃东西,也因此收获了好多关于前室友的八卦,哈哈哈哈!后来才发现,就连我的房间窗口外,他们也点了蜡烛。如果我从窗口望出去,会不会就是……难怪倒霉死了!哈哈哈哈哈,没错啊,怪罪别人我最厉害的了。

意兴阑珊了。把所有蜡烛都吹灭,才发现其中一个蜡烛放得太接近墙壁——烧到墙壁黑掉去了,哈哈哈哈!不过所幸的是,貌似没有被抓包,要不我们该怎样解释呢?于是,至今,那面墙壁还是黑黑的。

后来一次,有人敲房门。哦,是房友,说是有宿舍长大驾光临。那时我愣了,脑海里告诉自己,你桌上的热水壶其实是违禁品,要快点收起来,结果结果结果,双脚不听使唤,还是前进了。最后呢,宿舍长一拐一拐地走进我房间(因为他拄着拐杖),一眼就看见我的热水壶,拿走了。然后到房友的房间,他老早就把饭锅收好,可是呢,忘了收起箱子,让宿舍长发现,最后还是被拿走了。哈哈哈哈!

他们是一群很吵闹的房友,这点我绝对认同,但他们人真的不错。所以得到他们当房友,也是一种失去;他们的离去是一种失去,也是一种礼物。哈哈哈哈,我在说什么呀!



好啦,写完了,我还在on air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