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星期一

理发师的乐趣

原本这篇文章是昨天写的。写到了一半,跑去做其他事情,然后就关上电脑……
 
A moment of silence...
头发越来越厚重,压得我的头一直往下垂,然后睡觉去了(最好是会这样)。它整天以泪洗脸,因为主人不理它(呃,理发的“理”,不是那个意思哦……)。打算找一间发廊来剪,开着车子,来到了第一间。楼梯间已经写明了各种理发、护理、男女价钱,嗯,或许下一间会比较专业一点。走进第二间的楼梯间,发现价钱表就在自己的右边。嗯,不如我们继续开车下去,看看沿路上有没有其他发廊,反正也都约了人的。

开车开着,突然看见一间发廊,马上在下个转角(没有遇到爱)转弯。踏入发廊,价钱表就在柜台处。嗯,觉得这间好像不够专业,不如我们去下一间好吗?但是,不去了。都踏进别人的店里,然后马上转身就走好像有点……哈哈哈,所以价钱表放在里面是商业手段吗?

于是,理发师问了我自己也很想知道的问题:



“你要怎样剪?”



她先把我的头发夹起来,这时候我差点笑了出来——有够好笑的样子。我在想啊,理发师是不是每天的乐趣就是把顾客还没剪好的头发弄得很搞笑,然后自己在心里偷笑。真的好好笑哦,自己看起来像是长了一对短短的牛角。


她把我的鬓角以上的头发都剃了,然后要我起身去洗个头。想想,或者是要把头发弄湿一点才剪吧?可是平常别人都是拿“Febreze”来喷洒的。好吧,就跟上去吧。躺着,就让她这样子洗。还以为是大概冲一会,哪里知道她洗发水也派上用场,认真地洗起来。

呃,该不会是因为“你平常是剃掉这两边?”“是的。”然后就真的只剃掉这两边,洗头完就收工吧?真糟糕,指示下得不够明确惹的祸。


洗着洗着,然后就替我戴“头巾”,要我回去坐下,看来还真的是弄湿,让剪发更顺畅。看着头包着毛巾的自己,又差点笑了出来。我怀疑理发师第二个生活乐趣就是包顾客的头,包到很搞笑。

接下来,她揭开了毛巾,嗯,严重头发没干。就这样,她一边剪,我一边感受到水从头上流下来,然后卡在双眼皮上,不流了。这就是双眼皮的好处吗?水卡在上面,不会流进眼睛里去?整个感觉超凄凉的,该不会这是理发师第三个乐趣吧?看着顾客落魄样子。

剪好了,她拿出吹风筒,开始吹我的头(当然是吹我的头啦!废话)于是,整个头发蓬蓬那样,看起来真的很好笑。我想,这应该就是当理发师的第四个乐趣。



结论,顾客都很好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