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一星期三次,如何?

有时是该强迫自己去改变。我想,这就是我经常做的事情吧?



强迫自己接受一些事情
强迫自己完成一些事情
强迫自己继续强迫自己



如果不强迫自己,感觉会开始替自己找借口,然后什么事情都完成不了了。最近,在朋友的邀约下,决定加入东协ASEAN会议模拟的筹备团。说到东协,脑海第一个浮现的是那位黄药师的“东邪”而不是ASEAN。而这次,也算是强迫自己,在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涯,还有非课业的活动来画下……还不是句点呢!

因为家里的两位兄长都是高手,不愿屈居于他们能力之下,可是从中学开始就很明显实力……呃……别人是代表学校参加州级比赛还拿到了亚军,别人是全级第一,啊你咧?历史差不多“立死”;化学基本上“化血”,其他科目也没能够一较高下。分明比起他们俩看起来更热爱华文,但能力是最差的那位。嗯,热爱不能等同于能力。

上了大学更是如此。一个是领着公共服务局国外奖学金,飞到苏格兰修读药剂系;一个是马大(后来也成功领到奖学金)的牙医系,轮到我的时候……唉,跟别人说了,别人也不太懂我读的是什么鬼。于是,输人不输阵。既然科系不是热门、不是让人“哇”的科系,既然大学不是热门、不是让人“哇”的大学,那就以另一种方式取胜——更“充实”的大学生涯。而且我还是我们三个当中,科系能够最早修完的呢!

其实也不是为了一较高下才强迫自己让自己大学生涯更“充实”。自己也不愿太平凡的关系,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活动,把自己忙死了。哼,要不是这些活动缠身,我就能够好好温习功课,说不定就能4.0了呢!(事实上,没有活动缠身也会看电影、打电玩,不太可能会“好好温习功课”)
既然是只特别矮的鸡,也要找出办法让自己站出来!!

于是,说了老半天还没进入真正我想说的话。其实,我只是想说,我打算强迫自己一星期三次部落文更新。

嗯,就这样。不小心废话太多了,别打脸,我还要吃饭——因为嘴巴张在脸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