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死“马当”活马医(请只念引号中的字)

没错。这篇完全和死马当活马医完全没关系,只是马当野生动物中心Matang Wildlife Center的游记。听说有机会到马当,就马上报名了。还以为就只有我和另外两个朋友出发,特地搞什么啊就一起穿一样的衣服,结果就原来另外一个也有去,悄悄去,和另外一个有男朋友的女生和几个一起去。没错啦,我不小心刻意强调“有男朋友”了(不小心刻意是什么情况?)。就大家都觉得啊,他其实对她有兴趣可是就爱在心口难开,碍在对方还在sweet sweet哒,所以就死都不承认。不过,他不承认,所以我也就相信他啦。


其中一个呢,是之前来过的了,滔滔不绝地说这儿的一点一滴,毕竟他们的Field Trip就是在这里“受苦”。我们一开始呢,其实也是有点无聊的,因为连绵细雨,让主办当局不得不把行程调整,让我们先听照相技术讲座才做打算。叫做Calvin的野生动物摄影师(如果把“动物”去掉的话,他就变成口袋怪兽了)来替我们说说他的经验。嗯,自己对摄影有兴趣,但是对那些奇奇怪怪的专用名词是兴致缺缺的,很有可能是因为这些奇奇怪怪的专用名词进我脑海后,转换成$$$的符号——还真的是奢侈的爱好,真的没办法狠下心买DSLR,尽管当天去的可以获得特别优惠。


朋友提出一个很棒的疑问——为什么摄影师啊都喜欢用苹果电脑。嗯,绝对问倒了我。后来问了也是摄影界的姐夫(啊就神经姐的男友),他只是说“有这个趋势”,但也不知道其中的道理。

听着听着其实还真想要去探险,拍拍照。嗯,反正七八月长假不回家,可能可以来个一个人的旅行,想着好久啦,一直都没机会完成。神经姐完全不明白这其中的爽,哈哈。

听完讲座了,我们趁休息的时间跑出去。我们四个(不包括同行三人的其中一个)就到处逛逛,听着朋友继续滔滔不绝,向我们解释这里。真好,有个免费导游。后来啊,走着走着,她说前方经常会有水蛭的出现,要我们自己小心是好。其中一个马上打开雨伞,然而我只是笑着,暗暗祈祷,但是没有开伞——因为雨伞太可爱了有点顾忌。

后来朋友发简讯,说是主办当局在找着失踪的我们四人了。好吧,快点回去,别误了别人的活动。在讲堂里有点狼狈地享用午餐。原本想要喝点汤,开了老半天才打开了结,结果喝了点就没办法喝到了,因为塑料袋变阔,汤变得浅浅,汤匙排不上用场。还真是麻烦,就这样很内疚地丢掉了。



看,有“喷泉”!


接下来的环节就是走回刚才的路拍照。呃,好吧。听过摄影师说过:摄影师最怕的就是拍两样,动物和小孩。没错,动物真的很难拍好,特别是……朋友一靠近,人猿就马上躲到角落去了。搞得我们一直笑她:“妳看啦,原本它没事的,妳一靠近它马上emo躲起来不要理人了。”



其中呢,朋友也说,其中一只鸟会说“Kurang Ajar”的,据说是无聊的工作人员教它的。结果它就叫了,虽然不是很相似,但就有那个音在啦~然而犀鸟呢,在砂拉越那么久,还真是第一次看过,不过这是园中的,野生的反而是我家遇上。说是犀鸟之乡,还真是游子真多,啊哈。

这些鸟,基本上都沉默
一只不停Kurang Ajar
一只是偶尔才叫


接下来呢,我们决定走另一条路回返,不是使用它的森林小道(毕竟都走过了)然而,Calvin和其他学生们站在森林小道前不知道在做什么,我们继续往那条路直走。我笑说:“会不会因为妳(“导游”)带我们走这里,然后他们看到牌子上写走那里,他们就犹豫了吧?”事实证明如此。他们犹豫了一两分钟吧?然后不慌不忙地跟着我们走来,导游朋友马上解释清楚,他们才恍然大悟地倒回去那条小道。

我们继续到处走,大家拍他们的照片,我们走我们自己的探险路线。朋友指着这里是“我们露营的地方”那里是“我们集合的地方”过去那边是“我们睡觉的地方,而且很远”附近就是“我们吃饭的地方”。她,不单单是导游,还是“植物学家”(啊这就是她的科系呀!),向我们解释各种不同的植物。


这是“我们集合的地方”

这是“我们睡觉的地方”




最后,我们回去集合,打道回府,正式宣布我又少了一篇欠文啦!

2 条评论:

  1. 我最怕水蛭,所以沒有必要,都不會去深山O.O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怕,但是还是喜欢跑去深山,哈哈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