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字典的自述

                有时候,我还真的以为自己是语文天才。可不是吗?所有英文单字、造句法、语法我都一清二楚。不过,在我们的族群里,我可抬不起头来——当身边的亲朋戚友都和你一样棒时,根本不会有任何的优越感。

                一天,有个鼻梁上挂着全框眼睛的女孩用它那双炯炯有神的眸子盯着我瞧,却手够不着,倒是由好心的店员把我从书架上拿了下来。

                我被选中了!这种被选中的感觉让我瞬间有了优越感,胜出那些比我早到却依然站在书架上发呆的朋友。我迫不及待希望女孩的家就在书局附近,有谁喜欢被塑料包装贴得紧紧的?当女孩把包装撕掉的那一瞬间,我重新接触外界的空气,是多么振奋的事啊!

                女孩把我按在她的书橱里。我超乎寻常的推理能力让我知道她是个华小生。可不是吗?书橱里有一本《新华字典》和一本《马汉字典》,加上我,没有一本是不带任何方块字的。我感到庆幸,自己只不过是字典,只需要精通英文和中文解释,不需要像华小生一样,必须搞懂华文、国文和英文,听说国文课时间更要加长了呢!真是苦了女孩。

                在书橱待久了,除了刚才提到的那两本字典,我也和其他的小说和文集成了好朋友。我们这三本字典总是时不时被女孩拿出来翻查,以完成她的功课。不过假期的时候,通常便是我们悠闲的日子。

                女孩慢慢长大了,而我们也开始翘起好几页。我们明白自己的寿命或许不长,但只要能在有生之年作出贡献,胜过人生无数。我会继续努力服务,让女孩更能掌握好英文!


明天就是小六评估华文科考试了吧?祝考生们一切顺顺利利!哈哈~

2 条评论:

  1. 哈哈哈,这个自述感觉还蛮适合星洲日报的那个本月主题!!!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