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稿,华文


从小就憧憬着自己的作品能够受到编辑部的肯定,看见自己的名字列印在纸上,那种雀跃万分的心情使我难以形容的——目前为止,我还未能享受到这种感受。投稿这回事,倒是有几次“成功妈妈”的经验,没有一次是不被“投篮”的。日子久了,尽管还梦想着这件事情,却再也提不起笔,写点东西投稿了。现在的我,只是偶尔更新部落格,渐渐的,用电脑来写作成了我的嗜好。

好久没有用笔来写作了。突然决定重新追逐投稿之梦。随手拿出一张只用过一面的纸张,这回把时间留给自己。总是被堆积如山的功课和琐碎的小事,搞得自己忧心忡忡,压力大得不停地喘气着。难得属于自己的晚上,手机放在一旁当随身听,播放一首又一首的歌曲。当初不一会儿纸上全是密密麻麻的中文字。现在的我却是“写一段,休息一段”,没有办法像之前的我,能够在考试那短短的时间内写出一篇应用文和一篇长篇作文了。是因为缺乏“锻炼”呢?还是自己越来越迟钝了?

或许有人会觉得奇怪,为什么这回的我非得让自己辛苦,用笔写作,而不是坐在电脑前让手指在键盘上飞舞。大概我个性就是古怪,认为用笔写作的感觉更棒、更真实。作品完成后,搁下笔,拿起那张写满文字的纸,嘴角也会不自觉上扬,露出满足的笑容。趁闲空时拿出以前用过的作文簿,决定充分利用它剩余的白纸,下一次就用它来写作。不只是为了投稿,更是为了自己对华文的热爱。

我喜欢华文,虽然自己的语言能力并不佳。我喜欢写作,虽然自己并不是什么文学尖子。不过我很肯定,只要我能够保留这颗热衷于写作的心,身上还流着敢于追求梦想的热血,继续向前迈开脚步,就算经历无数次的失败,我也能再度站起来执笔写作。或许我永远都不会成功,但“成功妈妈”已经在我身边陪我一起等待、守候。至少奋斗的路上,我不寂寞。

失败乃成功之母。林康荣,你行的,加油!

3 条评论:

  1. 其实,我也是觉得自己在纸上写文章的感觉有种不一样。笔,一写,就没有回头,就像河流般走下。相反,电脑前的故事许多经过自己无数次的删减才诞生,最可怕的是,删减的影子像对话一样没有留下。

    回复删除
  2.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