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微笑

某个晚上,前往酒楼去接妈妈回家。途中,停在红绿灯前,望着旁边的车子,里面坐着一个正望着窗外的小女孩。我盯着她(应该用“望”会比较好吧?我可没有恋童癖),她发现我看着她。我露出友善的微笑,她也对着我笑。那是多么天真无邪的笑容啊!
 
当然不是这种笑容啦!!
一个小女孩,对外面的世界不了解,也没有兴趣去了解。父母、师长从小便灌输别和陌生人交谈,避免被拐带或是被欺负。可是她却回报于我的微笑。或许这也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只是无缘无故对一个陌生人微笑,应该只有在对方是小孩的情况下我才办得到吧?

看见她的微笑,让我充满了力量,暂时忘了不想透露的感伤。有了力量,让我能够继续向前迈进。

微笑的力量,可以很大。就像是捉摸不定的蒙娜丽莎,多少人败在她那神秘的微笑啊?
 
Fashionista~

编后语:
原本当时想把她的微笑给拍下来,却又想想,这好像不太尊重对方的妈妈,也避免让别人认为我是专门拿着棒棒糖去游乐园找猎物的怪哥哥。(对,是哥哥,不是叔叔!)
曾经拿过这支棒棒糖,结果就看见这个男人,很恐怖的死变态……
大家可以点击这里尝试:Take This Lollipop

1 条评论:

  1. 即使心情不好,微微的一笑,让心情松一松也不错!!!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