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尬顶记

这个学期就爬了两座山,而今天我要说的是第一座山,就是之前我爬过一小段路的Gunung Gading Lundu(详情请点阅:《爬山涉水记》上一回没有登顶,这回非得尬顶不可。

和几个朋友一起登山,首先是很重要的早餐,因为早餐是食物,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除了家人朋友之外,就是食物了。(标准吃货。)

我必须承认自己不是运动健将,也不是把运动当爱好的人。这条长达3.8公里的山路,真的很累很累。一开始还能兴奋地拍照,到了最后已经无法继续“醉翁之意不在酒”,连拍照的闲情都没了,或者更准确些,没力气拍照了。


别以为一整条路都是如此的走道哦!




这是水坝的penstock吧?

不过说实在的,我们还算是幸运儿呢!这儿闻名的是莱佛士花。有些人会为了一睹莱佛士花,请了导游,带他们到莱佛士花盛开的地点去——朋友说过,他们是在导游的带领下,到非山路的地方去,才看见莱佛士花。我们很幸运的,在爬山的途中,就看见正盛开的莱佛士花。因为花期很短,要看见花,还真是得依靠天时。


后来,我们也发现一根挺大的羽毛。据说,这可能是一种类似老鹰的鸟,或者是一只叫做大眼斑雉Great Argus Pheasant的。不过,看起来不太像是后者。


接下来,我们也看见了酷似古生物的虫子。


快抵达第七瀑布Water Seven时,其中一个说她没办法撑下去了,说是到第七瀑布那儿等我们。好吧……于是,我们继续往前迈进,一直抵达山顶。虽然还能继续前往Batu Berkubu的地方,但那也太远了吧?我们担心Batu Berkubu会变成我们的Kubur(坟墓),便回到第七瀑布找朋友了。



4小时……
我们还要回家的咧~

忘了说,其实不只是我们这几个登山客,还有好几个好几个。朋友在和我们一起来之前,不久前已经来了一次,认得其中一个登山客。换句话说,这位登山客在山上住了几天。

我们在第七瀑布歇息,吃着鸡蛋,看着瀑布,但是没怎么想玩。


下山,冲了凉,换件衣服,我们便到西餐厅,享用份量大的鸡排,补充补充嘛!

于是,我们正式尬到顶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