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写字

为了参加我这一生中最后一次的“全国中学生文学创作比赛”,我拿起铅笔,开始写散文了。


用笔写散文和用电脑写散文感觉很不一样,用词可以更琢磨,也可以知道自己因为习惯使用电脑写中文而忘记怎样写多少个中文字。

可以躺在床上,想着要怎样做开头。刚开始想写现代的人喜欢假装忧郁(我好像也是这样的人),只是写第一段的几个句子,突然决定换个题材,写《我的自述》。才写那么六七个字,觉得《我的自述》太普通(很多时候,就是普通的题材,才需要不同的写法、不同的体会、更多的创意)了,又改了题材。

新年假期一个星期,决定趁这个星期温习功课、写完散文,可能也写完小说,拿去参加比赛。

用笔写字,感觉真的很不一样。看着歪歪斜斜的字体,想起自己小学一年级到三年级蝉联三年的铅笔字比赛冠军,就觉得很汗颜。现在我的字体,总是被别人说“你不能写整齐一点、好看一点啊”,也常被华文老师“刁”字体。

用笔写字,很多回忆都回来了。当初拿着铅笔,写出一篇篇的作文,然后很自豪地算字数,认为写长就是写好。现在的我,算字数却是因为考试时不能超出一定范围的字数。

大家一起来,用笔写字吧!(当然,这篇部落文,并没有使用任何纸笔……)

3 条评论:

  1. 慢慢写,加油,期待看你的散文!!!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啦!
      比赛结果出炉后,我就会上传到部落格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