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生平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县级作文比赛

昨晚就调好闹钟,原定五点五十分起床。闹钟响起,闭上它的嘴巴,泡了一杯美禄,吃了两三片饼干,望一眼时钟,没骂脏话。快六点半了。

赶紧冲进房间望一眼闹钟,果然,它又放慢脚步,慢了半个小时。没有时间去磨蹭,赶快换上校服,吞下美禄,抓起手机,赶到外头去等待来接送我的大叔。没想到,我却是白着急了。一直到了六点五十分,他的车子才抵达。早干什么去了,害我六点三十五分冲到外头去等个十五分钟。

抵达学校,把家长不同意信交给廿四节令鼓社社长,想到待会儿他很有可能因为替我交上这封信而被老师骂,感到很愧疚。总不能要我去半天的营会,还个RM80吧?又不是嫌钱多,没地方花的那种。我同情学校的处境,但我也爱莫能助。挺矛盾的,我一方面不想让父母不高兴,另一方面不想让学校不满,自己本身对该营会有点想去但同时又有点不想。真糟糕。

搭乘学校的货车到永平国中。我坐的那个位子,椅子好像坏了,不能靠在椅背上。全程三四十分钟必须挺直腰,超辛苦的!司机好像有点不太熟悉永平,至少我们还是成功抵达目的地了。

朋友说,老师开车很恐怖,一度没有抓住方向盘开车,为的就是拿出手机来听。我笑说,自己曾经为了从副驾驶员座位(我不知道那个位子应该怎样形容,随便写的)前的抽屉拿出太阳眼镜,何尝不是这样做?感觉上,我还“略胜一筹”呢!

肚子有点不舒服,没想到为参赛者准备的早餐会是椰浆饭,似乎真的想要刺激我的肠胃,让它一泻千里。不过所幸的是,没有相关的事情发生。因为是最后一个报名,所以我们是在名单当中最后的六个。总共31个参赛者,我的编号为A30A代表我是中六参赛者。感觉上,A30不会是那个成功得奖的参赛者。哇哈哈~加上《当我们同在一起》博主之一为我加油打气,我感觉到自己充满了…………………………正能量?不,是压力啊~



我很担心别人有所期待的看着我,会让我感觉自己随时会辜负他们的期望。压力自然来了……呃,不是谈我个人问题的时候,回到比赛现场吧!

我们这六个中六参赛者坐在一起聊天。我们呢?和其他学校有很大的不同。其他学校不是阴盛阳衰,就是“全女生组合”,相反的我们却是四男两女,但不是因为我们学校才子绝对比才女多——男校,女学生都是中六生。

上个厕所,因为厕所的门梁特别低,出来时马上“鸿运当头”,重重地敲了一下。这是有史以来,我第一次觉得自己长得太高了。


过后,我们什么也不懂的,单纯跟着队伍,鱼贯而行,到楼上去。所幸的是,我们抵达正确的比赛场地。A30的座位是靠窗的,窗口还有红色的窗帘。我告诉你,我挺不喜欢这个位子——很热。还有就是,窗帘因为风吹,一直打扰我写作,最后我用窗口夹住窗帘,不让它飞舞。所以如果我没得奖,全是窗帘打扰我,让我不能专心啊……(夜光这小子,未免太厉害找借口了吧?)

八选一,字数不少过1000个子,对我来说绝对是个大挑战——好久没有一次过写这么多字了。以下就是那八题:

再穷也不能穷教育
失败是成功的踏脚石
明天会更好
如何匡正社会上的歪风
论学习的动机
成功与朋友
我看现今的中学生
如何解除爱讲粗话的习惯
*你们猜我选答哪一题?两个提示:超过六个字,不是议论文。答案在这篇部落文的结尾,别那么快就去看了哦!


大略看过每个题目,发现自己不是不会写,就是不太会写——有点会写的感觉,但又好像内容不足,超级犹豫不决的。最后还是深呼吸,勇敢地写下去。结果呢?感觉上自己不会得奖了。四张活页纸都给我涂得到处都是,这里一些字,那边几条线割掉字,单单是批改老师批改我的作品,应该要吞下一整盒头痛药了吧?(头痛药公司没有给我广告费用,我不帮他们打广告,哈哈~)

写完后,重新审查一番,修改一点,比赛结束了。我们六个人,就只有我和一个朋友选择同一题,其他四个“特有默契”地选择另一题,该不会是为了方便作弊吧?哈哈!~老实说,本来我也差点就写那一题,不然就剩下我一个朋友“孤军奋战”了。

比赛结束后,再到厕所去。这回不再去那个门梁怪低的学生男厕,而是到对面的教师男厕去。管它的,他们能拿我怎样?我又不是那儿的学生,哈哈~

坐上老师的车子,一同去吃午餐。途中老师不太熟悉路,走了冤枉路。可怜啊……叫了一盘不太合我胃口的鱼丸面,不过大家都竖起大拇指。我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口味太奇怪了。我们一起来个大合照(目前我还没看见那张照片)后,便踏上归途了。这个时候已经是十二点半左右了。原本还想到学校去打一打鼓,结果就这样计划泡汤了。

是的,还有三点钟的廿四节令鼓表演,以及三点半的补习班。

我写的题目是《失败是成功的踏脚石》,其他四个写的是《明天会更好》。你猜对了吗?如果猜对的话,恭喜你。而猜对的奖品是……………………一句恭喜(好跩的夜光)

恭喜恭喜,顺便祝大家元宵节快乐!情人节快乐!

——夜光于2013-02-23 23:52完成

2 条评论:

  1. 回复
    1. 会咩?(哈哈,好像有点炫耀)
      可能是之前做过类似的题目了……
      不过,说明文并不是我的强项,很可惜作文比赛不给我搞emo的抒情文……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