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敏感


即将大选,大家都对于政治这个课题变得格外敏感。因为歌手为某政党站台演出,马上成了口水战的焦点。狠狠地批评该歌手,却忘了歌手也有支持任何一个政党的自由。无形中,大家好像把歌手中立化,他们不能明摆支持任何一个政党。如此剥夺他人的权利,是理智的人做出的事情吗?

先前的PSY来槟城表演,据说接到恐吓,也有人在面子书上要求大家一起抵制PSY来马表演。此举不仅仅是幼稚行为,更让我们大马人贻笑大方,被人当作笑柄来嘲笑大马人民,是多么的不成熟。

歌手不过是一种职业,收钱做正当生意的行业。有人邀请表演,只要合法合情合理,就能收下钱,卖力演出。歌手在某个政党的晚会或是聚会表演,一些“较为敏感”的人们会马上跳出来批评。那么为政党印旗帜、摆旗帜、准备拉票产品等的工厂,是不是也应该接受他们的批评?

支持自己喜欢的政党并没有错,但阻止他人去支持其他政党,其实是另一种侵犯人权。更何况这些歌手并没有大声宣扬自己支持哪一个政党。试想想,如果其他政党的支持者强迫你支持他们的时候,你的心情又是如何呢?

这,就是“较为敏感”的人们,应该好好深思的一个问题。


展延阅读: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