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购物广场里表演(一)

昨天,就是我在购物广场打廿四节令鼓的一天了。穿好表演服装,拿起一件衬衫套上去,教练说别引人注目。可是表演服装的红色衣领却成了我这件衬衫的衣领了……

抵达购物广场,很无聊地到大众书局去逛逛。我这举动,根本就是虐待自己。为什么?看着那些很想购买的书本,然后用力地捶心肝,自己买不起那些书。盯着那些书,好像自己能够看穿书皮,阅读里面的文字一样。最后依依不舍,到集合地点去了。

不出我所料,大多的人都有点迟到。过后,我们把所有东西搬到后台的更衣室,脱掉鞋子,到三楼的停车场前去练习。一群光着脚丫子的人走着,感觉上超白痴的。在好几个人面前“打空鼓”,感觉上比脱鞋走购物广场还要白痴。


回到后台,开始把鼓搬到舞台前。排好后,教练告知我们待会儿如何进场。因为可能会滑倒,原本跳上鼓的进场法改成单纯走到鼓前站着。有点可惜,不过为了安全着想,这是应该的。免得很帅气地跳上鼓,瞬间很狼狈地跌下来。



教练和另外两个鼓手先打鼓,我们站在舞台旁准备入场。手心全是汗水,比在全校师生表演还要紧张,尽管来围观的人数反而比在学校表演的还要少。

又再同一个地方犯错,打错了。肢体僵硬,笑容僵硬,感觉上像是比较有活力的僵尸在打鼓。来围观的,大多都是朋友,还有朋友的家人。打着打着,才发现不知道哪一个家伙,把我的鼓乱放,没有放好。不过,幸好没有因为摆得不好的鼓而从鼓上跌下来。

搬起鼓,放到后台去。教练对我们的表现不满意,不过又能怎样呢?已经过去了。只能希望自己在23号那天能够表演得更好一点。虽然如此,朋友们都说,我们打得不错。这,算是一点安慰吧?

23号,不能再犯错啊!


表演后的大合照~
少了教练和另一个华中鼓手……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