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再度萌起投稿之梦

偶然遇上卖《学海》的学弟,买了一份到图书馆去。朋友借来翻阅,却意外发现另一个朋友的作品刊登在《学海》上。一传十,十传百,好多人都知道该朋友成功投稿的事情了。突然间,我再度萌起了投稿之梦。

从前就好想投稿。不过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我是个空想家,好多事情、好多计划、好多理想,停留在脑海里。小学时尝试投稿两次,成了编辑部的运动器材——被投篮了。上了中学,忘了是哪一年,脸皮厚厚地往《星洲日报》的“星云”投,收到了编辑部的电邮,很抱歉地宣布我被投篮了。接下来,再也没有投稿了。

朋友笑说,如果我成功拿到一百令吉的稿费后,能不能给她十令吉。她很认真地对我说:


“你不要写那种很悲伤的啦!写快乐一点的。”


看来,她对我好像过于有信心,认为一百令吉的稿费,我肯定拿得到的。于是,补习回到家,拿出一张用过的活页纸(环保哦!~),拿起自动铅笔,准备开始写了。我没有起大纲的习惯,先是写了几个句子,结果就是用橡皮擦,把写好的字全都“吃掉”了。

最后,还是成功写出一篇了。为了那一百令吉的稿费,还必须再写三篇。(不要问我可不可以让你们看我写了什么,还是那句话,总有一天我会上传到部落格的,耐心地等候吧!)

加油!


还有星期六的华文作文比赛——我这一生中,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的华文作文比赛!

2 条评论:

  1. 加油!哈哈。别老是这么说。

    回复删除
    回复
    1. 除了加油,好像没有什么话说了……
      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