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迟到、打鼓、缺席生日会

今天我迟到了。被记名后,步行到集合地点去。大家都看起来像是听着校长说些废话,事实上真正专心听的却没有几个。

为朋友准备的生日短片,终于能够交出去。今天就是她的生日,我们打算在学校播放该短片给她。为了这个生日短片,和好几个朋友一起留校,结果被锁在教学楼上。为了这个生日短片,我从星期六开始,每天都半夜三点钟才上床睡觉,而昨天(算来应该是今天)竟然是四点半才睡……每天过着爆肝般的夜晚,累死了,再加上今天还有廿四节令鼓表演。唉……

趁朋友不注意时,把她的书包放进我们新买的书包里。然而她走回来,从抽屉拿食物出来,并没有察觉异样——该书包的颜色和款式和她的旧书包大同小异。真想看见她发现自己的书包不见后的样子,不过却没有那个机会——下课后就要集合在廿四节令鼓社里,准备出发到敦胡仙翁大学去——廿四节令鼓表演。

为了赶紧换好裤子,朋友竟然邀我一起到廿四节令鼓社的后面去换裤子,问题是廿四节令鼓社后面就是马路啊!很犹豫不决,不过还是决定换裤子,尽管途中还没脱裤时就有一辆电单车经过。换好后才想起来,自己在中五那年不是只穿着一条内裤,和好几个朋友一起站在教学楼旁的水龙头旁冲凉吗?

把鼓搬到卡车上,坐上老师的车子,前往该大学。之前说好让卡车先抵达该大学,结果老师就这样超车,也没注意到,一直到了校园才发现。

因为是县级运动会,人潮汹涌,有小学生、中学生。没想到自己竟然即将会在这么多人面前打鼓。

把鼓从卡车搬下来,吃午餐。因为不常熬夜的我突然连续熬夜,真的很累。

过了好久,终于轮到我们上场的时候了。我们站在草场,背后是女校的乐队表演。社长说,乐队会经过我们面前,然后停在一百米跑道的尽处,到时候就是表演开始的时候了。结果呢?我们在太阳底下站着,又必须一直低头。不太怕热的我虽然不会觉得很热,不过颈项很酸——感觉上乐队的表演没完没了。

这一次的表演虽然又有点小犯错,不过却没有紧张的感觉。奇怪。或许是因为站在众人面前久了,紧张感老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吧?社长很高兴,说我们打得很棒——尽管有些小瑕疵。

正要回学校时,才发现放着大家的财物和防晒膏的背包已经为我们的钱包、手表、车钥匙,一一防晒了,背包里都是乳白色的防晒膏。真糟糕……我想,我的皮包和手表,不会因为太阳曝晒而龟裂吧?

回到学校去,趁等妈妈来接我的当儿打鼓。哈哈,虽然待会儿还有补习,不过我就是这样,一旦喜欢上,就会疯狂于之。

朋友发来简讯,说她看完生日短片后很感动,超喜欢该短片的。虽然我本身对该生日短片还是有所不满的地方(熬夜了那么多,做出来的却不是让自己感到超满意……),不过知道她喜欢,疲惫感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成就感。

缺席的生日会,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所以,不能写些什么。唉,除非你教我时光倒流和影分身,不然我没有办法告诉你啦~

2 条评论:

  1. 虽然缺席, 可是可以看得出你对朋友的用心!!!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如果不用心的话就不会为她熬了那么多次夜了~

      只是有点遗憾,没有办法和她一起庆祝生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