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第一次的胜利

今天就是辩论比赛的一天了。最后一次参加辩论比赛是2011年尾,和6个朋友一同到吉隆坡去参加由精英大学举办的精英辩论比赛。

早上呢,练习打鼓。说什么练习,事实上搬鼓、热身后,就8点半左右了,9点钟,附近的教堂做礼拜,我们为了尊敬基督教徒,没办法,只好不打鼓。然后,我就和辩论队员一起去练习辩论了。换句话说,我没什么碰到鼓棒就离开了。

大家一起去吃午餐。为了换上校服,朋友赶紧载我到福建会馆(比赛现场)去,因为我妈妈带了校服,在那儿等我。大家陆陆续续到来,心想怎么说好的一点钟比赛还不开始。结果,这时候我去问福建会馆的工作人员,才知道是两点钟开始——老师弄错时间,害得我们赶来这儿,而我不能参加表哥的婚礼(啊,Orange陈慧恬是表嫂的朋友,还到现场去呢!),领队也不能观看我们比赛,必须上两点半的补习班。真恼人。

我们坐在一块儿讨论,更多时候我们是在聊天…………呃,放松心情……(找借口当中)

朋友买了饮料,还没喝完,比赛就要开始了。是其中一个辩手的朋友问我这些饮料可不可以带进去比赛现场喝。我想了想,说:


不懂。管他,照样带进去罢了。被赶出来的话才放在外面咯!


结果,我们就在比赛时喝这些饮料(有的是奶茶,有的是烤奶……),大会准备的饮用水却是比赛结束后和朋友聊天时觉得口干才喝的……

一开始比的时候超紧张的。一直到后来才进入状况。比赛结束后,评审离场,轮到观众咨询环节,结果是被前来观看比赛的朋友来闹,问一些怪怪的问题,不然就是问题问得让人摸不着头脑,不知道他在问什么。

评审入席,给了评语后,宣布最佳辩手为我们的三辩(我是一辩),而后来老师把分数交给我看,个人评分我和最佳辩手一样,都是70分中拿51分,但在自由辩论的分数,25分我拿了18分,而他拿了20分,2分之差饮恨……哈哈~

而胜出队伍自然是我们这组啦!不然为什么这篇部落文的标题是《第一次的胜利》?超兴奋的,之前比了两次辩论比赛,都是输,但这次却胜出。哈哈,之前还有一次以教练的身份,让朋友胜出。(少臭美了夜光!)

下一次,又是对垒华仁中学B队。队伍名字一样,不过队员不一样了。上一次我以教练的身份带领的队伍,就是败给华仁中学B队。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回事隔两年后,将以辩手的身份上场,不知道能不能成功报一箭之仇,让他们尝尝失败的滋味。


无论如何,这个假期又得忙碌了。温习功课的时间好像快被剥夺了。

哈哈,四个第一次胜出辩论比赛的~

3 条评论:

  1. 原來你也是辯論社的(握手
    這個比賽我有聽到
    但是我為我的辯社謝絕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是辩论社的,是廿四节令鼓社……哈哈~
      我校的辩论风气很低落,没有辩论社啦~

      你说的比赛是精英大学举办的精辩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