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战争

一天,外星人大军抵达地球的某个国家,宣布要占领整个地球。这个国家的人民开始忧愁,担心外星人是不是另有目的,担心这一切都是由自己本身的国家领袖的阴谋,与外星人串通好的一场戏。或许你会想,为什么这个国家的人民不会恐慌,或是准备面对外星人大军,捍卫地球。仔细想的话,你会发现,这个国家叫做马来西亚。

苏禄军抵达大马国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很遗憾的是,有一部分的国民并没有支持我国,一起对抗苏禄军(我指的对抗,不是拿起枪械,跑到沙巴去与苏禄军厮杀,而是用另一种行动来支持,例如:为遥远的沙巴上的居民和军警加油等),相反的,他们却出言不逊,一口咬定这一切都是在朝政党早已策划好的阴谋,为的就是执政权。也有的发现军警殉职后,竟然拍手叫好,更是侮辱军警,称他们为狗。

无论这是不是在朝政党的阴谋,敌军侵犯我国领土,我们是不是应该先放下身段,别再分在朝、在野,共同进退,把来者不善的苏禄军给赶走呢?军警冒着生命危险,狠下心离开家人,为的就是捍卫我国领土,不让苏禄军成功占领沙巴。他们的敬业精神,甚至有者壮烈牺牲,应受到大家的赞扬和佩服,却遭到害群之马的侮辱,这对大马来说根本就是耻辱——敌军才抵达,我方已开始打内战。

不知是不是因为大家都开始对政治特别敏感,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能与政治扯上关系。那么下一次某个政治人物如果上完厕所忘了拉水,是不是也会成为新闻的焦点,受到敌对的政党猛烈的批评呢?

苏禄军和政治敏感人士,只有一线之差。苏禄军拿起枪械想要占领国土;政治敏感人士张着嘴巴想要占领布城。苏禄军导致当地动乱不安;政治敏感人士导致国家不得安宁。家贼难防,政治敏感人士便是国家的小人。比起政治敏感人士,苏禄军可爱多了。



展延阅读:
《敏感》
“《公平之聲》誣衊納吉"‧另一“蘇祿蘇丹"駁斥報導》
教師辱罵軍警接信‧丹教局限期7天解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