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这回,我真的失败了。从小到大,收到政府统考的成绩,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如此失意。像之前的我,从来没有设定目标,进去考场作答后出来就对了。尽管每一次等待成绩时很紧张,不过最后总能看着成绩单,露出欣慰的笑容。这回,我真的失败了。

昨晚就能上网查看大马高级教育文凭的成绩了。朋友告诉我时(不忘警告我,要我别看她的成绩),我根本提不起勇气去考试局的网站查看自己的成绩。

上面子书时,朋友突然把该网站的网址发送给我,要我快点去查看。他还说,好像有人帮我看过成绩,大概是3.8左右。3.8,感觉上很不真实——我好多卷纸都是胡乱作答的。另一个朋友也来关心我的成绩,祝福我拿到4.00为了安慰我,说什么纳吉打电话告诉他我的成绩是4.00。不过,这只是证明纳吉把我搞错了。

一整晚无法好好入眠。3.8一直浮现在自己的脑海里,不停地晃头,这怎么可能?隔天一到学校,便发现好多人到电脑室去争着查看成绩。我还是不敢查看成绩,能拖多久就拖多久。

没想到,一回到班上上课不久,班主任便把大家的成绩单带到班上,分发给我们。接过成绩单的那一瞬间,我连亲眼目睹的勇气也消失了。直接把成绩单收进抽屉里,倒是身旁的朋友把我的成绩单拿去看时,我这才知道自己的成绩,差点就哭了出来。

因为从小到大的考试顺利,这一次完全接受不到这事实。虽然它已经是比我预料中的成绩还要好得多,不过我还是差点崩溃了。其他人都说我不知足,成绩已经不错了,还一脸沮丧的样子。

大马高级教育文凭,第一次为考试设目标,第一次为考试变得勤劳,没想到下场会是这么悲哀。自己的目标达不成,看来未来职业,又要重新规划了。重考吗?我不想。班主任一直暗示我,希望我能够选择重考,多花两百令吉买一次机会。我犹豫了。要不要重考?暂时还是决定不重考。


写着写着,眼眶湿了。

2 条评论:

  1. 实话说, (先注明: 这是个人意见, 不需要太介意) 假如不是太差的话就不要重考了, 曾经有听过很多国际公司都太会请4.0的人, 因为他们觉得这些人没有生活, 除了读书外,他们像是没有其他节目似的, 反而会看他们有参加过什么, 有做过什么职位!!!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要参加过什么,我的成绩就必须好……
      因为成绩不是很好,妈妈已经开始不爽我每个星期日练习廿四节令鼓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