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重逢

没想到,自己竟然会有机会与一起服兵役的朋友重逢。

今天一早,婆婆想要拜访亲戚,而我们全家人一起到新加兰去。没想到,我的远房亲戚竟然会是同班朋友的中学朋友。都说远房亲戚了,就别怪我了嘛!她知道我和她同岁时,惊讶地说:


“是咩?我还以为他比我小咧!”


呃,不好意思,我长得太年轻了。哈哈!(别再自欺欺人了,夜光!)

经过朋友的店,深锁的大门。刻意发简讯给她,说自己经过她的店,刻意玩玩她。没办法,我就是这么幼稚。

前往北干那那,预料中的事——北干那那是超级超级远的。停了下来,打算吃顿午餐。一间茶餐室的顾客太多,没有位子坐。于是,我们到另外一间去吃云吞面。云吞面一上桌时就有点后悔了——面看起来干干的。吃下去,在峇株巴辖被云吞面宠坏的我,开始想起吉隆坡吃过的那碗难吃的云吞面。(别假死了,你还不是扫个清光)唯一胜过峇株巴辖的,就是价钱——一碗云吞面,加上三颗鱼丸,三令吉五十仙。所以我可以建议给我那吝啬的大小姐来这儿吃。

吃完后,弟弟突然指着不远处的快餐店(快餐店没有付我广告费,我就是不说是什么快餐店!哈哈~),我们马上后悔了。怎么自己不长眼睛,这么大间的快餐店没看见?小小摊子,又没有顾客(顾客都只是点饮料而已,尽管是午餐时间)的,我们却看得见……



继续我们的路途。到婆婆的二嫂家去,我第一次见面的远房亲戚。她被媳妇推出来,坐在轮椅上,认不出婆婆了。不知道是记忆力衰退还是视力变差。写小说的灵感这时就来了。下个星期就考试了,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完成这篇五千个字以内的小说。完成不了的话,留下遗憾了(今年后就不能再参加的全国中学生文学创作比赛)


婆婆的二嫂(我不知道我应该怎样称呼她,不好意思啦!)很可怜,膝下两个儿子,只有小儿子愿意照顾她,大儿子却没有来探望她,就连一通电话也不打来。原本胖胖的小儿子(这是听我婆婆说的),变成瘦削的小儿子了。自己以后会不会变成不孝子呢?我摇摇头,对于未来的事情,特别是感情这种说变就变的事情,我没有信心。临走前,被她的媳妇叫住了。


女:你今年几岁了?
我:19
女:哦,可以娶老婆了哦?
我:还没有啦!(不要一直戳我的伤口好吗?我可是连女朋友都没有的怪咖……)
妈:还没有,老婆现在还住在她爸爸妈妈的家呢!(哼,妈妈妳就这么相信我吗?哈哈~)


婆婆说她还没去过龟咯,爸爸马上说带她去,因为从北干那那去也不远了(明明就好几十公里,不过汽油费是爸爸出,我也不好说什么)。龟咯,就让我想起服兵役时认识的一个朋友。马上发简讯给他,他很爽快地答应我,说我到了打给他,他来找我。

到了龟咯后,朋友骑着电单车来找我们。我们一面走(他是骑着电单车)一面聊天,好多过去的回忆都飞回来了。他笑说,服完兵役后倒是有几个朋友来找他,不过后来就没有出现过了。这时的我就很心虚——我一次也没有主动去和服兵役时认识的朋友见面。

我们在龟咯逛,他很好心地买了燕菜给我们,希望我们以后有机会再来碰面。有点美中不足的是,当初回家前两晚,一起坐在床上聊天聊通宵的朋友,四个人却只有两个人。

能够与他重逢,真的是凭运气——谁知道婆婆会突然心血来潮说想去龟咯,加上爸爸妈妈同意马上带她去啊!


希望这个好运,能够一直陪我过完每一次的考场!(想太多了吧?夜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