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复仇

2001年,武汉大学败给马来亚大学
2010年,武汉大学打败马来亚大学,成功他们的复仇

而我们……
2011年,高级中学A队败给华仁中学B
2013年,高级中学A队打败华仁中学B队,也成功了我们的复仇


从来没想到竟然会这么顺利。虽然大家都说华仁中学B队的实力并不强,不过我们还是有所担心,因为大家都是辩论新手嘛……

先是三辩迟到,差点就自动弃权。最稳重的三辩,竟然特别紧张,不得不把双手压在桌子上,掩饰他的手抖(我从来没想过,之前表现很稳重的他,这时竟然会因为对手是独中而乱了阵脚)。所幸的是,大家总体来说比较抓到比赛的节奏,不会那么紧张。我承认我第一场对垒拿督赛依瑟国中时,紧张得把手藏在抽屉里掩饰手抖,就连写下自由辩论专攻的地方时手抖,字体变得超级怪。或许抱着必死的决心,所以比较没那么紧张。

不能用破釜沉舟来形容我们,我们是抱着不要输得太难看的决心的~

朋友说,我刻意模仿正方一辩说话的语气。哈哈,我承认,我听见她的语气后,轮到我发言时我有点故意要模仿她啦……(长不大的男孩啊,夜光……)


自由辩论打得不太好,正方结辩时又一直为我们扣帽子,我们也不能反击了。老师说,华中总是这样……哈哈~

评审点评时刻意多褒华中,多贬我们,让我们感到好像要输掉了。最佳辩手是正方结辩,不是我们这队。而当主席宣布胜出的那队是高级中学A队时,欣喜万分。

与对手握手后,便留在会议室里讨论决赛——我们全力准备半决赛,走一步算一步,决赛基本上除了一辩(我自己啦~)的稿,其他就没做什么准备。

后来听说,正方三辩受不了失意的打击,哭了出来。(后来也听说,是有个人讲她讲到哭的)也是挺可怜的啦,华仁中学好像每年都进决赛,结果这一年直接被两所不同的国中打败,进不了决赛。

唉,没心思管太多,开始准备决赛咯!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