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写给朋友的情书(五)

今天晚上,你就要到韩国去深造了。很舍不得,少了一个朋友在身边,尽管在这之前,你早已经不在身边——为了学习韩语而离开这个小圈子。

替你高兴,在那儿也找到了一群能够和你一起疯狂,一起说鸟话、胡说八道的朋友,至少你不会感到孤单,因为“同类”都在身边。对你来说,或许我并不是很要好的那个朋友,不过对我来说,能够认识到你,已经很不错了。

我们总是闹着你玩,作弄你,奚落你,因为我们知道你的脾气,所以放胆与你玩乐。你走了之后,快乐少了一小部分,慢慢地扩散至一大部分。开你的玩笑已经成了习惯,你不在却留下了阴影,空洞,没有办法填补,找不到人代替你的位子。


没能为你送行,最后一通电话也没说什么话。好多话都卡在喉咙,说不出来。反倒是你,很不耐烦地问我们到底要说什么。哈哈,看来真的很赶时间。挂电话后,还是和朋友开玩笑,要彼此不要因为你的离开而感到失落、难过。没有泪水,欲哭无泪。


希望你一路顺风,学成归来啊!


对了,部落文的主角和《写给朋友的情书(四)》是同一个人

2 条评论:

  1. 离别的心情真的会让人心里的眼泪不停的流!!!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算是再重新读回这篇部落文,我还是会有种落寞感……
      很想哭,却哭不出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