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失眠的日记

没想到,自己又忘了每个星期一的《歌写心情》

阔别两年,没想到我们又碰上了同样的队伍名称。


两年前,高级中学A队败给华仁中学B
两年后,鹿死谁手?


对于独中,我们一直会有种错觉,认为他们的辩论能力绝对在国中学生之上。如果没有弄错,他们有个辩论社,而我们就连凑到一队辩论队伍都有点麻烦。他们似乎在辩论上比我们更有经验。

两年前,我身为教练,带领高级中学A队,击败拿督文达拉鲁哇国中B队,进入半决赛,辩题为:大学生打工利多于弊。对上听说辩论技术不错的华仁中学B队。整场比赛下来,我们似乎占优势,不过最后还是落败。

两年后,我身为辩手,带领高级中学A队,击败拿督赛依瑟国中B队,再次进入半决赛,辩题为:法治能消除腐败。对上听说辩论技术没当年好的华仁中学B队。这回,我们会不会有机会打破高级中学近年的纪录,进入决赛,让华仁中学不能蝉联冠军呢?

为了上一场辩论比赛,我熬夜了。因为考试,我没有办法准备好辩论,所幸的是对方也没什么准备,让我们能够胜出比赛。这次,必须准备两场比赛——半决赛和决赛都在同一天举行。

看着武汉大学对垒马来亚大学的辩论视频,很有感触。武汉大学在十年前的决赛中败给马来亚大学,十年后的决赛成功夺下冠军,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们两年前半决赛中败给华仁中学,两年后会不会成功闯进决赛呢?

赶完普通试卷的论说文,还有廿四节令鼓、辩论、学业必须兼顾。忙碌,但是有意义。


写下这篇不在半夜写的失眠的日记,希望大家能够早睡早起,不要像我这样,废寝忘食才是啊!

1 条评论:

  1. 我几乎每晚都失眠,可是再怎么失眠还是要很早起床,我多希望可以不失眠!!!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