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决一死战

真的,从来没想过自己真的能够过关斩将,进到决赛,应该破了我校记录了吧?

稳重的三辩这时也快忙破头了——大家都没准备决赛的东西,而听说敦伊斯迈国中近乎没准备半决赛,全力准备决赛。呃,对手就是他们,而且还有强大的教练团。反观,我们的教练……可以说是没有教过我们什么,不过也没办法,她真的很忙。

二辩已经是快死的状态了——完全没有准备,在这最关键的时候才开始准备。结辩呢?亦是如此。只有我最闲空,在会议室里走来走去。三辩借来拿督塞依瑟国中决赛的稿件(他们是正方,而我们是反方),拿来大略看过。呃,还能够硬掰过去,难度不大(别说我骄傲或是炫耀,我不喜欢特地假谦虚,隐藏自己的能力)。于是,我还是继续走来走去,然后就去吃午餐了。

大家忙破头,我还有心思游手好闲,脑袋根本不能再思考什么了——比对垒华中的必死精神还要“必死”,走一步是一步,能赢当然是最好啦,不过至少都有亚军了,“报仇”的目的也已经完成,根本没有什么心思辩论了……哈哈~大家可别模仿我这消极的心态啊~

而这回,又是因为我们,比赛迟几分钟开始——三辩最后一分钟赶完稿件,走上舞台。

三辩,就是冷静派的那种,别问我“那苹果派呢”的烂问题~

决战的时候到了。

这回发言,因为紧张,不比练习时来得好,不过评审也没看出我的紧张……还好啊!

自由辩论,我们还是一样,打得不太好。对方用完他们的五分钟,我看着身旁计时员的计时表,还剩一分钟多。呃,占优势。火力全开。

火力全开~

结辩,感觉上对方的结辩做得比我们更好。哦,真糟糕。评审离场后,轮到观众发问环节。这回和刚才的半决赛不一样(朋友站起来发问,双方都没人理他。过了好久后,华中的其中一个辩手才说:“我们很累了,不想回答……”有点不礼貌的感觉啦~),大家踊跃提问,激发了我们“自由辩论的精神”,自然还有“讲鸟话的精神”,开始胡说八道,缓和紧张的气氛。哈哈~

闭幕仪式,很紧张地等待成绩。最后公布成绩,冠军队伍为……


高级中学A


哇!我们竟然打败敦伊斯迈国中!从来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第一,我们都是群临时拉来组成一队的辩论队伍;第二,尽管天天有练习(也只是9点到12点),不过大家的迟到和睡不醒,练习近乎有来等于没来;第三,没有教练指导,所谓的辩论技巧也是我大概教的(哈哈,算起来,我也是教练哦!反正中五的时候就是学校辩论队教练了……哈哈~好爱炫耀的夜光);第四,呃,暂时没想到了。

说真的,比起技巧,感觉上我们略输给对方。或许是辩题本身就对我们不太公平,同情票加上我们耍嘴皮子的技巧,险胜这去年是冠军的国中!感觉真的是太棒,回到家后还感觉到这一切不太真实,好像梦境一样~

真的没想到,我们能够险胜对方,真的~


哼,现在就是让高级中学的学弟们头痛的时候了——能不能成功蝉联冠军,就靠他们了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