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为了考试而出现的调查卷

每个大马高级教育文凭考生必须报考普通试卷,所以我们都须为了这考试而写不超过5000个字的论说文。为了这点,我准备了30份调查问卷,到“海乾街”去做调查。好多朋友都是把调查问卷丢给其他朋友,然后要他们填,很快就能完成。我不想这么做,纯粹我想要感觉真实点。
里就是海乾街~

朋友很好心地到那儿帮我分调查卷。途中碰上了许多钉子,一看见我走过来就挥挥手摇摇头,不然就是我开口后才说“不要”。有者是说自己文盲,听见我能够翻译给他,并帮他填后,他还是不愿意。不愿意就说不愿意嘛,害我还萌起一丁点的希望。哈哈~

有人觉得我做的很辛苦,打算请我喝水。一杯加了冰的凉茶,几次被我拒绝的邀请(有些还想请我吃夜宵),八点四十多分做到十一点左右才结束。

那段时间我忙于解释自己的身份。一直有人错以为我是政府部门派来的官员,或是我将把调查问卷交给政府部门(他们更问我,如果他们这样子回答,会不会害到那儿的摊主)。我只是大马高级教育文凭考生,这些论说文只有老师看,没有所谓的特别政府人员会看见的啦!

有些在我说这调查问卷有关海乾街后,马上抛出一大堆话,说什么这里历史悠久,很多摊子,很多好吃的东西等等的,总之就是我还没开始问他就开始回答。不过,还是得谢谢他们啦!至少肯合作……因为当时真的很晚,自己很累了。

最搞笑的就是,我坐下来问一个人时,身边的另一个人不停插嘴,说一大堆哭笑不得的东西。他说这个地方在峇株巴辖还算出名,不过最出名的就是凯宁酒店Hotel Katerina,因为蔡细历就是在那儿被拍的。还说什么马来西亚最安全的是XXX,因为那里是监牢……更说要改善海乾街,最好的方法就是换政府……还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尽管十一点结束,不过我和妈妈、阿姨一同去吃夜宵,一直到一点多才到家……

1 条评论:

  1. 做这种确实真的很难, 因为人家都怕麻烦, 加油吧!!!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