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幼稚完

今天,成绩放榜。晚上十二点不睡觉,被人认为是等待成绩——十二点后就能通过简讯服务来查自己的成绩。其实未然,是答应了朋友,要帮忙她做功课——当然不是帮她作弊的那种帮忙啦~

看见朋友在面子书在成绩放榜后,只有报忧不报喜。有个朋友告诉我她的成绩不理想,不过因为她的成绩还是有所进步——还是值得一夸的~!

隔天一到学校,又遇上同一件事情。不知道是为了套我的话,问我的成绩如何,还是纯粹想要让我放心,别担心得太多,我一出现就喊道:

我帮你看过成绩了,4.0!!

这个消息对我来说根本就是告诉我明天是世界末日一样难以置信。爸爸还没中头奖,4.00又怎么可能会拿到?普通试卷的简答题乱做,化学的题目整个做错,生物学把A荷尔蒙弄成B荷尔蒙,数学用另一种照例上合理但考试局99%不同意的算法做,能够维持自己上一个学期的成绩已经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了!

生物学老师马上把我生物学的成绩告诉我——B+,维持上一个学期的成绩。不过我还是一样难过。生物学是我最想考好的科目,而且对于第二学期的生物学,我是比较清楚,比较明白,能够作答的。我能说什么?

后来,普通试卷老师也把我普通试卷的成绩告诉我——A-,这可是进步啊!没想到,不知所云的简答题被作文和图表给抵消了。接下来,普通试卷老师把他的手机给我们看,说是帮将近全校的考生检查了成绩。我还是没有办法鼓起勇气去看——能高兴多一分钟,就是一分钟。

结果,我朋友看了我的成绩后,尊重我的意愿,不把成绩告诉我。不过最后,他却不小心泄露了我的成绩。化学,A-,保持不变。数学,B+。果然,合理但不适合的作答方式不被受理。

生物学和数学,是我最想考好的科目,结果就让我垮下来了。似乎总是这样子。大马教育文凭的华文和中国文学,大马高级教育文凭的数学和生物学,悲剧似乎不停地上演。

或许会有人说:“你的成绩已经很好了啦!”不过对我来说,这是毫无帮助的安慰。我不喜欢自己最注重的科目,成绩却比较差。如果可以对换,我会希望A-的是这两科。虽然对总体成绩一点帮助也没有。或许,我就是幼稚吧?



几千天近況幸福吗
每日忙碌吗
仍然是那么认真吗
可有新恋人
成熟的恋人
成熟到沒再共你吵架

是我始终拒绝成长吗
为何沒法装作潇洒
转眼多少年
仍然想当年
仍然幼稚到又记起你
天真够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