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浅谈自己(一)

有时候,用写部落格的方式来看待自己,自己当作自己的镜子,也是让自己更了解自己的一个方法。
有时候,我们忘了镜子里的人是谁

自己认为世界上没有千真万确的事情,任何一个真理在不同的情况下变成荒谬。你说诚实是美德,所有人都应该以诚相待,却忽略了善意谎言的存在。妈妈骗小孩有关警察的事情,是撒谎,但她是不道德的人吗?不是。尽管如此,自己却差点噎无意中认为“世界上没有千真万确的事情”是个“千真万确的事情”了。于是,自己成了“多疑”的人,对所有事情抱有一定的怀疑,不完全相信,身边的人亦是如此。

总是喜欢追求中庸之道,感觉这样子比较不会偏袒任何一方。结果造就了我这优柔寡断的性格,总是难以作出决定,难以割舍任何一方。说好听一点是追求中庸之道,说难听一点是个性懦弱,无法放胆去“得罪”别人,或许是因为自己的友缘一向来不太好的关系吧?

意气用事、感情用事。如果对某件事情很有兴趣,便会发疯似地去做那件事情,就算会影响自己的日常作息。如果对那件事情毫无兴趣,顶多意思意思做一做,甚至完全不做。温习功课,便是我兴致缺缺的一件事情。

情绪波动大。有时候忙着一些事情,有时候突发状况的出现,有时候面临失意,有时候什么事情也没做,会出现情绪波动很大的情况。易怒,有时候会气得想要通过自残来泄恨。有时候,明明很开心,一静下来会马上感到莫名的惆怅,很想大哭一场。我患上躁郁症吗?

虽然标题为浅谈自己,不过自己好像越写越详细了。

我想我曾经说过,部落格写到离题,也是我的“风格”之一。

2 条评论:

  1. 太寫實了 感覺好像也在寫我....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我们是天涯何处觅知音,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哈哈~乱配名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