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有趣的生物学课

今天做生物学实验,结果我才发现自己忘了带实验报告——幸好,今天老师也没提起这件事,因为今天做的实验很麻烦——Quadrat Sampling(样区)

先是把选择五种野草。而我们刻意选了七种野草——以防某些野草分布区特别小。接下来,就是开始做样区了!

把样区放好,然后开始一棵一棵野草慢慢算——会令人发疯的实验。开始下雨了。生物学老师在开始我们的实验前还故意不怀好意地说:“我希望待会儿会下大雨。”真是衰神!

好不容易,花了好长的时间做完实验了——最快的一组。眼看还有一点时间,便好心帮忙最慢的那组做实验,还差点“吵架”——朋友抱怨他们选的野草都是分布区很小,又不够多的那种。

总算,大家能够成功完成这一次的实验。说真的,虽然很麻烦、有点累,不过比起坐在实验室里盯着显微镜发呆,这有趣多了。

老师说对了——我的确不适合读生物学。


——夜光于2013-07-18 19:18完成



2 条评论:

  1. 可是还是需要读下去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的确会读下去啦~
      毕竟自己对生物学也有点兴趣
      只是可能升学会选择和生物学没相关的课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