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圣诞偶感

如果用这个标题来写一篇作文,会是怎样的呢?

圣诞偶感,圣诞感?

放心,目前本人的健康指数还未下降,最近都没有尝到呕吐的滋味。
往年的圣诞节,都过得很快乐。至于充不充实,就是另外一件事了。
往年的圣诞节,都有二哥的陪伴。

就是因为有他,我才对圣诞节有美好的憧憬。

因为我们每一年的圣诞节,都会学圣诞老人一样,把礼物送给对方。
我们用的是袋子,不是袜子。

不是因为没有袜子,而是因为……

臭?
不是

恶心?
不是

是因为个人兴趣,不可以吗?

为什么一定要跟圣诞老人那一套啊?

送什么礼物啊?

其实也没什么的。

我们都是做做手工,然后在平安夜里,放在对方的挂在窗前的袋子里,然后就去睡觉了。

很无聊?那是你物质主义的想法在作祟

谁说礼物一定要用钱来买?

谁说幸福就是用钱来衡量?


用金钱来衡量的幸福,永远不是幸福。
幸福是用心去品尝,慢慢去了解的。
——Lz

隔天一早,也就是圣诞节时,我和二哥就会兴高采烈地打开各自的袋子,收到礼物的那一瞬间是高兴的。

就像新年。

就算收到的红包,连五分钱(大马的一分钱已经废除了)都没有,我还是会心存感激的。
因为物轻情意重啊!

只要有心给红包,哪怕只是红包袋,我也会满意的,至少你没把我当讨钱的乞丐。

那种连钱都懒得放进红包袋的,就证明了他把给红包这个习俗,当作是满足乞丐的欲望

这样的人,会快乐吗?
收到他的“红包”的人,会开心吗?

换作是我,就算对方给的是50令吉,我也会丢回给他,因为他不尊重我。
随后,父母有没有去拿回来那50令吉,就是父母自己的事情了,不关我的事了。

圣诞节,收到亲人的礼物,是快乐的。
虽然只是手工,但我保留到现在。

最近这两年,也就是2009和2010,没有办法和二哥一起庆祝了。

因为……因为……

他……不在了,已经不在了……

他不在了,圣诞节好像失去了意义一样……

这两年,我都是一个人度过的。

他的不在,让我了解,原来马大离我家是很远的。

啥?

这两年,他都是在马大度过圣诞节的。

昨天,读了读郑丁贤所写的评论,和大家分享下:点击这里
觉得如何?
没有办法看到那广告,是有点可惜啊!

昨天,因为还没过12点,所以还是平安夜。
朋友发送了简讯给我:

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一位老爷爷独自勇敢地在雪地里尿尿,不慎冻掉了小XX……人们为了纪念他,从此便称他为“剩蛋”老人……

是很无聊没错啦!至少还记得我啦~
接下来,手机又再响,原来另外一个发送一模一样的简讯给我……

过了十二点,又有一个发送给我,犯下了一个错误。因为他的简讯里还声明这是提前祝我圣诞快乐……

好啦!就当作他当时是在圣诞岛,因为大马是+8GMT,圣诞岛是+14GMT……
问问大家一个问题:

你知道圣诞老人的前世是什么吗?

答案就是……




大灰狼!

因为他们两个都厉害爬烟囱……

大家都说好人难当,这是千真万确的
因为当年啊!有个好心的老人家为了让小孩快乐,扮小丑,从烟囱爬进屋子里送礼物,结果一时失足,跌了下去,压断了小XX,小孩不领情,竟然和大人一起笑他是“剩蛋”老公公

当好人,还真难啊!


对于圣诞老人的身份,是很模糊的。

他大概是个很狡猾的人。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他三更半夜,偷进别人的家,还带个可以装很多东西的袋子。
最糟糕的是,被抓到了,还理所当然地说:

“Ho!Ho!Ho!圣诞快乐!送你礼物!”

说完,就拿了贼赃给别人,以逃避法律的制裁。
还真阴险啊!!

人家说,圣诞老人的故乡在芬兰。
我说,圣诞老人的祖先肯定不是住在芬兰!
是从遥远的中国飘洋过海,来到芬兰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我有证据证明他的祖先是来自福建省的。

而这个证据,你们也知道的。

“Ho!Ho!Ho!Merry Christmas!”
注:“好”在福建读音为Ho

不要被冷到……
外面还下着雪呢!

我朋友弄的,向大家说声圣诞节快乐!


最后,我衷心(不是左心,也不是右心)地祝福大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