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接二连三的巧合

把《失》交给老师后,老师看了一会儿,马上埋怨道:

怎么又是打打杀杀的?你们为什么一直写这种?

冤枉啊!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写武侠小说,不能因为我用这篇来参加比赛就代表我一直写啊!不过,老师说的“你们”,指的除了我之外,还有其他的参赛者,很巧合地也写了类似的题材。一篇好像和三国有关的,另一篇叫做《英雄泪》,也算是一种巧合吧?

老师继续喃喃自语,说什么上一届的赢家也是写类似的题材。是不是代表我有很大的可能性胜出?别天真了,只是刚好上一届的赢家也是这样,另一种巧合。

最后一个巧合,便是辩论比赛了。很巧合的,我们在县级的辩论比赛,全程三场都是反方。而这一次再度发生了巧合事件——一样,全程三场也是反方(只是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胜出而已)。而全国赛落在我参加廿四节令鼓生活营的时候,真巧合,不过应该没机会参加吧?哈哈~

展延阅读:《巧合》

2 条评论:

  1. 真巧,不过这种题材不容易写吧!!!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知道,对我来说,怎样的题材都会搞到我遇上瓶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