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短片篡改与双重标准


最近有两段短片流传得很快。一段是由我朋友的干姐姐——吴彩宝所拍的短片,希望藉由短片的力量,让大家回家投票。另一端也是由她“所拍的短片”,不同的地方是内容、声音和字幕。

不难发现,大家对经过篡改后的短片极度不满,留言中带有辱骂国阵、马华,甚至是脏话,性器官都被丢出来骂。其实,你会发现很多人都骂错人了。

的确,篡改后的短片为的是要大家支持国阵(我必须声明,篡改后的短片很糟糕,而且内容很生硬,重新拍反而有更好的效果),但这是国阵做的事吗?当初这段短片上传到面子书的网站去,也不是来自国阵的任何一个页面,而是其支持者的页面。

支持者的立场,不能等同于国阵的立场。同时,支持者做的事情,不能等同于国阵吩咐做的事情。没有证据确凿,不能一个竹竿打翻整船人。反观,你会发现民联的支持者当中也有不理智的一群,但这时候却出现了双重标准。国阵支持者做错事,是人得而诛之的大错;民联支持者做错事,是情有可原,甚至值得嘉许的善事。

有时我们会失去理智,因为从众心态而失去自我。但是,还是吁请大家冷静下来看待这一切。冷静下来,不要一直拿别人的过错来气自己,愤怒解决不了这些事情。我认同,有时候我们需要宣泄情绪,但请把矛头瞄对人,不要看见黑影就开枪。




篡改后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