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冷静,理智想一想

千呼万唤,终于国会解散了。今年的大选,单单是首投族就占了选民的五分之一左右,年轻的选民成了众政治人物的焦点。却因为这点,笔者开始担忧这群选民。

现今社会,最缺的就是理智思维。资讯爆炸的时代,任何一篇与政治有一丝丝关联的新闻(特别是执政党丑闻),很快就能在网络上传开来。你能在面子书上发现一群愤青,“举着火炬和尖叉”,决定不再受尽执政党的打压(恐怕你问他们,被打压的是什么,他们也说不出个理所当然),用手上珍贵的一票来个“辛亥革命”,推翻所谓的“满清”。有者也不曾怀疑消息来源,照单全收,还很好心地大肆宣扬,让这些新闻在面子书上疯传。

现今社会,最缺的就是理智思维。一个冲锋枪扫射,十个青年有七八个是愤青。他们单纯憎恶某些政党(树大招风的执政党自然占大部分),没有任何理由的憎恨,似乎自己就是为了反对这些政党而诞生的。这极有可能是受到外界的影响,或是家中两老的渲染下,没有经过好好的“消化系统”,造就了不可理喻的愤青(当然,有些愤青是真的了解这一切才“愤”的)。他会丢出一大堆某政党的丑闻,或许当中隐藏着假象,然后告诉你一大堆阴谋论,完全歌颂与该政党对立的人事物。如果你理智地和他谈,例如告诉他一些丑闻是没经过证实的谣言,可能他会完全和你撇清关系,就像是进马华后被一些人隔离的周虹伶一样。你我的政治理念或许不同,但难道我们的友情、亲情只建立于政治理念上吗?

现今社会,最缺的就是理智思维。讥讽对方大派红包,不切实际,最终将带领大马为“先进破产国”,但自己的大选宣言一推出,并没有比对方好,也是以大派红包、派糖果来“骗”选票。国债还一大堆,这边厢已经开始打开国库大门当圣诞老人了。

不过,借出州议席、国会议席,倒是让人觉得这比较理智一点——牺牲小我,完成大我。但最终会不会让人怀疑,再下一次的大选,马华会不会继续借出议席,最终刘备借荆州——有借无还呢?如果这真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想必人民对马华的信心会越来越低,最终只会为党、为国带来祸害。这些又何必呢?不过,担忧是担忧,但愿自己只是杞人忧天吧!

现今社会,最缺的就是理智思维。有时候,我们不能一直像九把刀喊着热血,必须冷静下来,理智想一想。热血,也需要冷静。


展延阅读:
選委會:首投族230萬史上最多》

1 条评论: